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15.89GW!中电建/华能/大唐/卓阳能源集团均1GW以上,累计14家开发商入局!

日期:2021-04-13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4/13
1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项目 中国电建 华能 大唐

【国际能源网 讯】4月13日,贵州省能源局发布《关于贵州省2021年第二批光伏发电项目开展前期工作计划的通知》。

该文件指出,贵州省2021年第二批光伏发电项目共计77项,装机规模合计为8.25GW。

据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获悉,此前3月5日,贵州省能源局已经下发第一批光伏发电项目工作计划,文件指出,拟建设光伏发电项目60个,装机规模合计7.64GW。

到目前,贵州省两批光伏发电项目共计137项,装机规模合计15.89GW。

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还注意到,文件对项目配置储能提出要求。在第一批中,文件指出,各项目单位在配置一定比例储能、经济可行情况下加快项目建设,储能设施具体配置比例根据电网调度需要、项目年可利用小时数和建设时序而定。

在第二批项目中,贵州省能源局又再一次强调,要求各项目单位要结合实际,积极参与建设共享储能或集中储能等,并要充分考虑储能项目的经济性。可见政府部门对光伏配置储能的重视。

与此同时,要求项目申请备案时,项目单位需提供不占用生态红线、基本农田、自然保护地等有关文件,不拖欠农民工工资及储能设施配置比例、投产时间等书面承诺。

根据这两批光伏发电项目名单,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对入围的部分龙头企业装机规模进行了统计。其中,中国电建1570MW,华能1100MW,大唐1000MW,卓阳能源集团1000MW,国家电投900MW,中广核730MW,中节能700NW,三峡600MW,特变电工600MW,中核汇能300MW,国投电力250MW,国家能源集团200MW,隆基200MW,阳光电源100MW。

中电建、华能、大唐、卓阳能源集团的开发规模均在1GW以上。

两批项目名单如下:

来源:贵州省能源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