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盖锡新能源: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发展现状与应用

日期:2021-04-12    来源:盖锡光伏资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4/12
16: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盖锡新能源 杨妍霞 太阳能光伏

2021年4月8日,2021年第四届中国华南铝产业链高峰论坛在佛山保利洲际大酒店盛大召开。

本次大会由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我的有色网)与上海期货交易所联合主办,旨在对2021年的铝市场进行深度探讨解读,一同探讨铝加工如何摆脱结构性冲突,展望铝加工产业前景,共谋发展之路。

在本次大会上,盖锡新能源总经理杨妍霞作了题为《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发展现状与应用》的主题演讲。

杨妍霞表示,中国2020年新增光伏装机量48GW,继续保持全球第一。2021年新增装机量预计55-70GW,由于竞价项目逐渐退出,2021年新增装机主要取决于组件价格是否可以降低至平价项目全面接受范围,平价项目是否可以全面启动将成为关键。远期至2026年,中国光伏新增装机量得益于十四五规划,包括最新的“碳中和”激励。乐观预计最早到2025年,中国可以实现每年新增100GW装机。

中国光伏未来10年,需要新增装机1000GW左右,约和每年新增装机95-115GW,此装机量应该是中国光伏未来10年的新增上限。中国光伏未来10年,每年约需新增光伏装机量40GW左右。此装机量应该是中国光伏未来10年的新增下限。

对于光伏边框方面,杨妍霞表示,组件边框目前存在以下趋势:组件提效,单瓦边框需求量逐步下降;轻量化,单套边框重量下降;大型化,单个组件体积增大,边框尺寸变大;无框化,无框组件占比正在逐渐提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