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硅料/硅片 » 正文

双良节能牵手硅料龙头,共同致力光伏发展

日期:2021-04-12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4/12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双良节能 光伏硅料 单晶硅片

日前,双良集团董事长及副总裁一行参访了大全集团,双方达成了战略合作,将在电力电气、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该合作将对各自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双良节能主要业务分为节能节水系统和新能源系统等,后者包含多晶硅还原炉,并跟多家光伏龙头企业有过合作,例如四川永祥新能源、新特能源等。但因属于设备公司,业绩也比较稳定,因此公司市值并不高。从2003年上市至今,总市值仍未突破百亿。

眼看光伏企业在2020年风生水起,双良节能也趁机进军光伏行业,在今年3月发布公告,称与包头市人民政府包头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拟签署《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包头40GW单晶硅一期项目(20GW)合作协议书》,公司在包头市稀土高新区分两期建设共40GW单晶硅项目。

其中一期项目总投资就高达70亿元,等到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将高达108亿元。根据2019年双良节能的财报显示,公司总资产仅为38.56亿元,可见该投资项目对双良节能发展的重要性。

而大全集团则是国家级大型企业集团,在高低压成套电器、新能源(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及接入系统)等多个领域都有突出表现。尤其是大全新能源已在美股上市,是硅料龙头企业,资料显示其2019年硅料产能已超过7万吨,同时也跟多家组件企业签订了长单销售合同,未来几年的增长预期非常不错。

本次双良节能和大全集团达成全面合作,有利于保证前者的硅料供应,后者也能更好的向下游产业链进行延伸,共同致力于新能源、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的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