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浙江台州三门深化节能减排新举措 废弃盐田上崛起光伏带

日期:2021-04-09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朱智翔 晏利扬 赵静 程亚军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4/09
16: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台州光伏 太阳能光伏 光伏项目

“我们和本地一家光伏企业签订了能源协议,由我们出场地——屋顶,对方出资金设备——太阳能光伏板,发的电给我们打折使用,项目刚投入使用。”近日,在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沿海工业城,浙江圣大皮革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算了一笔账:企业一年用电700多万千瓦时,电费就得花500多万元,光伏电装机容量800千伏安,不仅一年能省七八万元,还能减少使用化石燃料的使用。

建屋顶太阳能光伏板只是三门积极落实节能减排政策,大力推广光伏发电的缩影。近年来,三门充分利用自身地理环境特点,深化节能减排措施,全力支持本地企业高质量发展。

三门,一座依海而生、伴海而兴的城市。300多家科创型、生态型、平安型企业因“海”而来,让曾经浙江最大的盐场——三门盐场的万亩废弃盐田摇身一变,成了百亿级工业城。

随着工业城的崛起,巨大的用电量也让三门倍感压力。压力化动力,一条绿色发电光伏带在三门铺展开来。“盐场得天独厚的光照条件,让这里成为发展光伏发电的理想地。”三门供电公司客户经理贾红晨说。

为加快推进光伏发电,三门主动为光伏接入工程提供专项服务,通过不断优化电网布局,开辟“绿色通道”,按照“优化并网流程、简化并网手续、提高服务效率”的原则,形成一系列有效举措,加快推进光伏发电建设,让光伏发电项目高效上马落成。

“原来按要求把现场勘查、制定接入方案、图纸审查、验收、安装表计等各个环节走下来,在30个工作日内完成即可,我们尽可能为客户压缩流程,能快就快,同时详细了解用户光伏发电的装机容量、发电量的意向选定等情况,做好企业客户服务的对接,全过程跟踪,及时解决问题,做好闭环管理,有效保障用户项目顺利并网发电。”贾红晨说。

目前,三门已建有地面装机容量3万千瓦时光伏电站1座,企业分布式光伏60个,装机容量97270千瓦时,12家企业光伏发电系统又在推进建设中,一个独具三门特色的光伏发电系统正逐步显现。

下一步,三门将持续推广光伏发电,大力建设分布式电源,广泛普及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推进节能减排工作,为碳达峰、碳中和贡献更多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