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珈伟新能拟2.8亿元向甘肃华电出售金昌西坡100%股权

日期:2021-04-08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4/08
17: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珈伟新能 华电能源 平价光伏

4月8日,珈伟新能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江苏华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拟向甘肃华电福新能源有限公司转让金昌振新西坡光伏发电有限公司100%股权。现华源新能源拟向甘肃华电福新能源有限公司(“华电能源”)转让金昌西坡100%的股权,转让价款为人民币2.8亿元。

此次交易先行支付 2.03亿元,对应交易标的为西坡一期、 二期项目,另有三期 75MW 平价项目已投入的在建工程金额 7681万元。三期在建 75MW 平价项目,双方已达成明确交易意向,付款另行约定。

根据公告,标的公司金昌西坡拥有 200MW 光伏发电项目 ,其中125MW已经投产,其中一期100MW电价 0.9 元/千瓦时,二期 25MW电价 0.8 元/千瓦时,另有三期 75MW 平价项目指标已下达在建。

值得一提的是,金昌西坡被华源新能源收购时,振发能源做出了 2019-2021 年度的业绩承诺,其中上述 2019 年度业绩承诺补偿已履行完成,2020 年度业绩承诺将根据审计机构出具的专项审核报告继续履行。

因金昌西坡 100%的股权将出售,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华源新能源将不再持有金昌西坡的股权,振发能源继续履行业绩承诺的协议基础和前提发生了变化,不再向华源新能源承担 2021年度业绩补偿责任。

资料显示,华电福新能源100%控股甘肃华电福新能源,是中国华电集团旗下唯一多元化清洁能源上市公司。甘肃华电福新2020年资产总额为15亿元,净资产5.1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8亿元。

珈伟新能称,本次交易完成后,金昌西坡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核算,结合受让方股东背景和经营及资金状况等综合因素,公司董事会认为受让方有能力履行本协议,该股权转让款项收回风险可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