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继新疆棉花之后,美国再向光伏开刀!美参议员提案禁购中国太阳能电池板

日期:2021-04-01    来源:星源观察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4/01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光伏 太阳能电池板 太阳能发电

继新疆棉花遭到打压之后,美国参议院的几位共和党议员提出一项议案,要求禁止美国联邦政府采购中国制造的太阳能电池板

里克·斯科特、马可·鲁比奥和约翰·肯尼迪等八名共和党籍参议员星期二(3月30日)提出《把中国排除出太阳能法案》,禁止美国联邦资金用于采购在中国、尤其是在新疆生产或组装的太阳能电池板。

这议案要求美国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制定标准和指令,禁止美国联邦资金用于采购中国生产或组装的太阳能电池板,要求美国政府审计署向美国国会报告联邦政府部门机构从相关实体购买的太阳能电池板的数量,要求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对美国国内太阳能电池板市场以及太阳能电池板生产的全球供应链和劳工构成展开独立的调查。

早在2011年,据《纽约时报》报道,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军队拨款法案,法案中其中却包含了一项特别条款,要求美国军方不得采购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并要求军方优先购买本国生产的太阳能电池板。

此后,特朗普政府对从中国进口的太阳能电池模块加征高额关税。2018年,根据美国贸易代表提出的建议,美国将对进口自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模块分在今后四年分别征收30%、25%、20%和15%的关税。

数十年间,中美两国在清洁能源领域的摩擦就从未停止。来自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肯尼迪参议员在声明中说:“报告显示,中国通过新疆强制劳动来生产太阳能电池板以及其它产品,同时大量出口到美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