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科特迪瓦国家智能电网和太阳能项目获得法国财政支持

日期:2021-03-30    来源:Renepoly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30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特迪瓦太阳能 太阳能项目 太阳能电站

在科特迪瓦政府与法国开发署签署了一项价值略高于1.55亿美元的信贷协议之后,科特迪瓦的接入智能电网和太阳能项目(PARIS项目)将获得财政支持。

该项目主要涉及在Kossou大坝的水库上建设一个20MW的试点浮动太阳能电站,这是西非地区的首个此类电站。根据法国开发署的说法,该设施将使电力部门每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1.6万吨,并加强该国对《巴黎气候协议》的贡献。此项目也将为未来的浮动太阳能技术提供参考。

该项目还包括在Abidjan安装一个新的智能电网中心,以及在Abidjan、Bouaké和Daloa安装三个配电电网控制中心。这些智能电网基础设施将通过减少线路损耗和减载来提高科特迪瓦电力部门的性能。

总体而言,PARIS项目将通过农村地区电气化,提高科特迪瓦的有效电力接通率。该计划将实现185个农村地区的电气化,并为9.2万个家庭提供电力供应。

该计划还将推动科特迪瓦更接近其目标,即到2025年为所有居民提供电力。目前,科特迪瓦国家整体的电气化率为79.6%。

现在,科特迪瓦的全部电力中只有30%来自可再生能源,主要是水力发电。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