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电站EPC » 正文

100MW!亚得里亚海将建海上光伏电站

日期:2021-03-30    来源:pv-magazi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30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意大利光伏 海上光伏 光伏电站

意大利公司Saipem正计划建设有望成为全球最大海上光伏电站的项目——位于意大利北部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Emilia-Romagna)沿海的一处100MW设施。该项目于两年前启动审批程序,预计将于2025年底投入运营。

意大利能源解决方案供应商和天然气承包商Saipem与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公司Qint’x合作,将在亚得里亚海的拉文纳(Ravenna)海岸建设一座100MW的海上太阳能发电场。该项目将位于意大利北部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的罗马涅海岸。

两家公司于2019年初开始了Agnes项目的审批程序。“批准程序正在进行中,海上区域的特许权申请和施工许可应该在2023年底内完成,”Saipem的发言人告诉《光伏》杂志,“整个设施计划在2025年底并网。”

发电站将采用模块化方式建设,可能包括一个50 MW的电池,用于平衡电网需求峰值。Saipem还通过其子公司Moss Maritime与挪威石油巨头Equinor合作,在挪威海特隆赫姆(Trondheim)附近的弗罗亚(Froya)岛附近测试一个海上浮式太阳能阵列。Saipem的发言人表示,“目前,Equinor没有参与Agnes项目。”他补充说,意大利项目将与挪威工厂有所不同,“将根据当地的天气状况进行调整。”

Moss Maritime专注于海上能源领域的设计和工程服务,其目标是成为浮式太阳能电池板发电园区近岸和海上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Saipem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会推出新的海上太阳能项目。该发言人补充说,“很可能首先是试点项目,但如果可行的话,也会有商业项目。”

该公司将重点关注东南亚、北美、南美和地中海等地区。他们预计与地面安装的装置相比,海上光伏装置的发电量将高出5-10%。

Saipem最近与总部位于佛罗伦萨的氢气专家Alboran Hydrogen公司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共同开发五家绿色氢厂,三家位于意大利,另外两家分别位于阿尔巴尼亚和摩洛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