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BCD公告后,在首次太阳能拍卖中以2.20卢比/kWh的价格中标

日期:2021-03-24    来源:saurenergy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24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拍卖 太阳能电池 太阳能组件

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宣布从2022年4月1日起对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基本关税征收的第一笔太阳能拍卖已经中标,即最低电价为每单位2.2卢比(或Rs 2.20/kWh)。古吉拉特邦(Gujarat Urja Vikas Nigam)(GUVNL)为500兆瓦太阳能项目的授标拍卖,全部产能授予了五个竞标者。

根据行业消息来源,NTPC可再生能源获得了150兆瓦的产能,Actis支持的Sprng Ujjvala能源获得了120兆瓦,印度煤炭公司获得了100兆瓦的产能,塔塔电力分公司TP Saurya获得了60兆瓦的产能。在提交或匹配2.2卢比/千瓦时的一级电价后,所有四个竞标者均被授予项目能力。

除了L1关税外,SJVN Limited还提交了关于开发价值100 MW的太阳能项目的提案,电价为2.21/kWh卢比,因此获得了70兆瓦产能的剩余部分。

2021年3月10日,MNRE宣布了有关进口太阳能光伏电池和组件的新基本关税(BCD)。在不参与竞标项目的情况下,对太阳能光伏电池征收25%的BCD,对太阳能组件征收40%的关税。新工作周期的日期宣布为2022年4月1日。

公告发布三天后,评级机构ICRA就对实际电力成本的影响做出了许多预测中的第一个。ICRA联合负责人Girishkumar Kadam曾表示,BCD有望使太阳能发电项目的资本成本增加23%至24%,这反过来又将导致电价上涨约45%。

但是,最新的竞标价格为2.20卢比/千瓦时,仅比该国记录的最低太阳能电价1.99卢比/千瓦时高出0.21卢比/千瓦时,这也是在GUVNL拍卖会上授予的500兆瓦太阳能项目奖。因此,由于削弱了ICRA和类似机构的预测,BCD公告显示,在预计今年进行的许多拍卖中的第一场中,关税将上涨10.5%(从最低价起)。

招标已经收到来自11个竞标者的投标,并且严重超额认购。那些在拍卖中没有赢得任何容量的开发商被认为是ReNew Power,Aljomaih Energy,Ayana Renewable Energy和Juniper Green Energy。

2月份,GUVNL在最新一次拍卖中达到创纪录的1.99卢比/千瓦时的太阳能电价后,取消了之前两次为该州700 MW Dholera太阳能公园和100 MW Raghanesda太阳能公园的授予而举行的拍卖的结果,此前,它已获得国家电力监管机构古吉拉特邦电力监管委员会(GERC)的许可,可以再次举行拍卖。该机构在海边发现,较高的关税将在发现1.99卢比的关税后,对分销公司和消费者造成财务压力。

在2020年8月为700兆瓦项目进行的拍卖中 ,古维恩国家实验室将容量授予了五个竞标者。塔塔电力公司(Tata Power)和维纳能源公司(Vena Energy)提交了100兆瓦容量的中标价格(最低出价–L1),每蒲式耳2.78卢比。紧随其后的是ReNew Power,该公司以2.79卢比/千瓦时的价格获得了200兆瓦的项目装机容量。SJVN Limited的L3竞标价格为2.80卢比/千瓦时,并确保了100 MW的装机容量,而TEQ Power以2.81卢比/千瓦时的价格获得了剩余的200 MW的装机容量。

2020年9月,SJVN在古吉拉特邦的Raghanesda太阳能公园装了一个100兆瓦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该公司参加了公开配售的招标过程,并以建造和运营(BOO)为基础,以每单位2.73卢比的价格囊括了100兆瓦的报价容量。

此举使投资者和开发商对他们在印度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利益产生怀疑,而该问题仍然受到合同违约和未缴纳会费的困扰。但是,这五个竞标者(塔塔电力,SJVN都在被取消的结果中都失去了能力)的心中似乎没有这种担心,这些竞标者现在已经以惊人的低价从同一个代理商获得了能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