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市场需求大增,逆变器企业或迎洗牌

日期:2021-03-04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04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逆变器 光伏市场 光伏系统

在光伏发展如火如荼之际,在发展初期安装的相关配套设施,已经提前迎来了更新潮,其中又以逆变器为首。

光伏逆变器可以将光伏(PV)太阳能板产生的可变直流电压转换为市电频率交流电(AC)的逆变器,可以反馈回商用输电系统,或是供离网的电网使用。是光伏系统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

在过去的近十年时间里,因我国光伏产业的高速发展,光伏逆变器的价格也在逐年下降。现在光伏逆变器的利润已大不如前,企业利润增长主要来自市场规模的持续增加。

在常规的市场增长外,业内人士也普遍认为,光伏逆变器的更新将会让相关企业迎来一波新的增长。出现这种需求的主要原因在于,光伏组件的寿命普遍为20-25年,但逆变器寿命只有10-15年左右,会早于组件进行更新。

本次出现替换需求的市场主要是欧洲市场,老牌工业强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家,在2010年前后是新增光伏装机名列前茅的国家,使用时间最长。

经过了十年的产业更替,现在中国的光伏逆变器已在技术和设计上都取得领先,有望借此得到欧洲消费者的信任,为日后发展打下基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