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全优”成绩!这家实验室持续为组件测试保驾护航

日期:2021-03-04    来源:全球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04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组件 光伏组件 组件项目

近日,陕西众森电能科技有限公司PV Test实验室收到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颁发的《能力验证合格实验室证书》。证书显示,PV Test实验室在本次能力验证项目中,所有样品的“STC条件下最大功率”测试结果均符合能力验证“满意”结论。继2018年在新加坡能源研究所组织的“双面太阳能组件国际比对项目”中获得全“Good”结果之后,PV Test实验室再次在能力验证项目中取得“全优”成绩。

图1  PV Test实验室能力验证合格实验室证书

本次能力验证项目全称为“单/双面光伏组件关键光电参数检测能力验证计划”,由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举办,测试时间为2020年7月-2020年11月,共包含4个可选测试组件项目(2块单面,2块双面),共有 35 家实验室参加,涵盖了全国主要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光伏企业实验室、设备生产企业等。

PV Test实验室报名参加了本次能力验证的全部测试项目,在接收到组件样品后,实验室严格按照IEC 61215-2:2016、IEC60904-1:2006等标准文件及实验室的作业指导书要求进行了电性能测试,并依据计量院提供的样品光谱响应数据,对测试结果进行了光谱修正,最终按时上报了4块组件STC条件下的6组Isc、Voc和Pmax数据。

此次能力验证项目,以所有参加实验室测试数据的中位值作为参考值,根据每个实验室测试结果的z'值对结果进行判定,结论分“满意”,“有问题”和“不满意”三档。

计量院出具的能力验证报告显示,对于“STC条件下最大功率”项目,参加能力验证的35家机构中,参加了所有测试项目且全部取得了“满意”的测试结果的,仅有包括PV Test实验室在内的18家实验室。并且,本实验室的6组短路电流测试数据,有3组与参考值完全一致,另外三组的数据∣z'∣值也都在0.3以内,显示了很好的测试准确性。

PV Test实验室作为陕西众森电能科技有限公司下属的专业检测实验室,于2019年获得了CNAS认可,目前已有多项光伏组件的实验室检测项目和移动检测平台的组件I-V、EL测试项目纳入认可范围。

实验室配置了光伏组件I-V测试仪、EL测试仪、组件LID光衰平台、组件温度系数测试仪、恒温恒湿环境箱、光伏电站移动检测平台及其他便携式电站现场检测设备,主要从事光伏组件的I-V、EL、LID、PID、LeTID、低辐照度及温度系数等性能参数的测试,光伏电站系统的电气安全、方阵性能、红外热成像等电站综合评价、组件抽检、到货验收等项目以及标准电池的定制等服务。

实验室使用的主要测试设备均由众森公司研发设计生产,多次国际比对和能力验证的优秀结果,显示了众森品牌检测设备的优异性能以及PV Test实验室完善的质量体系和良好的技术能力。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本次能力验证的“满意”成绩,只是以往质量、设备、人员能力的体现,在未来的工作中,陕西众森电能科技有限公司PV Test实验室将认真总结本次项目的宝贵经验,积极提升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的测试服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