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系统成本降6.3%! DNV GL全面评估天合光能210至尊组件在固定和跟踪系统中BOS&LCOE双重优势

日期:2021-03-03    来源:天合光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03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 光伏组件 光伏支架

2021年2月,DNV GL进行第三轮天合至尊组件系统价值和度电成本的测算。本轮测算分别对比210至尊系列和 182两组组件,在横装固定支架系统下的系统成本BOS及度电成本LCOE,选址在日本典型光伏电站项目地本州岛青森县。DNV GL测算报告显示,天合光能210至尊系列单面545W组件较182mm单面 535W组件,BOS降低高达6.3%,对应度电成本LCOE降幅达5.8%;210至尊系列单面600W组件较182mm 585W,BOS降幅同样显著,度电成本LCOE降低5.6%。

日本典型光伏项目测算:210至尊组件VS 182组件

本次测算项目地选取在日本典型光伏电站项目应用地区本州岛青森县,经纬度坐标及辐射条件如下:

项目地坐标位置

当地辐照条件及环境温度

DNV GL以上述地点作为测算项目地,以 166mm 单面450W组件为基准,分别测算对比182mm单面535W组件和210至尊系列单面545W组件;182mm单面585组件和210至尊系列单面600组件,在横装固定支架系统下的系统成本BOS及度电成本LCOE。项目交流侧容量为10MW,各组件对比方案中交直流容配比一致,使用日本地区常用四排横装固定支架,配套主流组串式逆变器;整体采用同样的气象数据和设计输入条件,以便客观地对比不同类型组件对系统造价及度电成本的差异影响。在测算中,五个对比方案都采用了当地电站建设造价、上网电价、运维成本、土地租赁等一致的条件,确保测算结果客观、完整。

电站设计参数

测算结果:BOS降达6.3%,LCOE降达5.8%,助力客户价值最大化!

至尊组件创新的低电压设计,使得在1500V系统电压下单串可连接更多的组件,单组串相较于182组件可以多接8-9块组件,大大减少总组串数量,这个优势在固定支架上可带来更显著的BOS节省和LOCE降低。首先,组串数量减少可以带来直流线缆、支架及对应人工安装成本的节省,有效降低初始投资。其次,单块组件的功率优势,可以减少项目组件数量,有效降低安装量、加快施工进度,进一步降低工程总投资。最后,结合至尊组件优异的发电性能,确保LCOE度电成本最低,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

根据测算, 在日本项目地,天合光能210至尊系列单面545W组件较182mm单面 535W组件可BOS降低高达6.3%,对应度电成本LCOE降幅达5.8%;210至尊系列单面600W组件较182mm 585W,BOS降幅同样显著,度电成本LCOE降低5.6%。

测算结果对比

DNV GL系列报告连证:天合光能210至尊组件有效降低多项成本

在光伏行业全面加速进入平价时代的背景下,天合光能持续致力于降本提效,先进210组件和至尊系列产品的度电成本优势更为突显。此前,2020年12月和2021年1月,国际权威第三方机构DNV GL对天合光能至尊系列组件接连进行了两轮测算。

去年12月初,DNV GL对天合光能210至尊系列545W双面双玻组件单排竖装1P与传统166mm双面双玻450W组件、182mm双面双玻535W组件进行系统成本测算,评估结果表明210组件BOS优势明显,度电成本(LCOE)更优,降幅达3.5%。

2021年1月,DNV GL进行第二轮针对天合光能600W+至尊双面双玻平单轴双排竖装2P跟踪系统价值进行全场景的度电成本优势和收益测算。测算报告显示,天合光能210至尊双面双玻组件较166mm双面双玻组件可节省BOS高达6.32%,度电成本降幅达3.72%。

此次,DNV GL进行的第三轮测算报告,再次肯定天合光能至尊组件的系统价值:至尊组件创新的低电压设计,大幅度减少总组串数量,在直流线缆、支架、人工成本及现场管理等软性成本等方面也相应下降;单块组件的功率优势有效减少安装工程量,加快施工进度;至尊组件优异的发电性能,确保LCOE度电成本最低,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

在未来五年,天合光能将努力打造包括光伏、储能、氢能的智慧能源和分布式能源的世界级领军企业,推进建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为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实现碳中和目标而努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