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GE进军组串式逆变器

日期:2021-03-03    来源:全球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03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用电气 光伏逆变器 光伏市场

GE(通用电气)的太阳能逆变器技术已在全球安装了超过7.5吉瓦,并且是全球率先向光伏能市场引入1500V逆变器的公司,过去GE逆变器产品主要是集中式逆变器产品。

最近,GE率先在澳大利亚市场推出其组串式光伏逆变器,共有3种产品,包括3至5kW的GEP 2路 MPPT单相逆变器,5-10kW的GEP 3路 MPPT单相逆变器,还有29.9-60kW的GEP 最高6路 MPPT三相逆变器。

澳洲市场,GE来了!

澳大利亚的户用光伏市场属于全球重点关注区域,根据《全球光伏》的统计,2020年澳大利亚户用光伏装机容量稳居全球前四,排在中国、越南、美国之后,受到众多逆变器厂商的青睐。

在澳大利亚户用光伏市场,SolarQuotes推荐的中国品牌有华为、固德威、锦浪、阳光电源、台达等,在下图中位列中低价位区域,欧美品牌如Mil-Solar、Fronius、Ehphase、SMA、SolarEdge、Tigo价格较高。

然而在众多逆变器厂商中,老牌逆变器供应商GE并不在列,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GE并不生产组串式逆变器,没有产品用于户用市场。

而这一局面,将随着GE推出的新产品并率先布局澳大利亚市场而改变。在GE看来,澳大利亚需要世界级的产品,GE则将瞄准高端市场,在高端市场,最终用户对品牌的忠诚度也会带来很高的期望。

在《全球光伏》看来,这也是GE比较现实的选择,组串式逆变器的最大市场是中国,但几乎没有海外品牌能在中国市场与中国本土逆变器品牌竞争;欧美市场价格和需求都不错,但都有本土品牌霸占,还有中国逆变器群狼;只有澳洲,既有市场,又缺少本土品牌,价格也不错。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