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赛伍拟募资7亿扩产胶膜项目;特变电工88亿加码多晶硅;阳光动力收购美Petersen-Dean资产和知识产权

日期:2021-03-02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02
16: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聆达股份 特变电工发布 国华能源

光伏

1.3月2日,赛伍技术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0,000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年产25,500 万平方米太阳能封装胶膜项目,项目计算期共11年,建设期6个月,本年11月开始试生产,第2年4月份达产。

2.3月2日,聆达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杭州光恒昱于2021年3月1日将原质押给芯鑫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的公司股份约5845万股解除质押,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100%。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控股股东杭州光恒昱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公司股份约5845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22.02%。

3.3月1日晚间,特变电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特能源以其全资子公司内蒙古硅材料公司为主体,在内蒙古包头市投建10万吨多晶硅项目,总投资为87.99亿元。根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主要产品为电子级多晶硅9.905万吨,副产品包括碳头料、三氯氢硅、氢氧化钠等。

4.3月1日,阳光动力宣布,其全资子公司Solarjuice American已成功购买美国太阳能开发商Petersen Dean的某些资产和知识产权。该交易已获得法院的批准,并允许Solarjuice American重启和加强Petersen-Dean的太阳能、电池和翻新屋顶项目的安装。

5.3月1日,新特能源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审议并通过推进10万吨多晶硅项目的议案。由于10万吨多晶硅项目所涉金额预期超过董事会授权范围,因此按照公司章程须取得股东的批准,方可进行。该项目总金额约为人民币87.99亿元(含税),资本金为人民币50亿元。公司将以自有资金、外来资金、引进独立战略投资者、银行贷款或融资租赁等方式支付该项目所需款项。

风电

6.3月1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我省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的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通知要求:电网企业按售电量承担消纳责任。坚持“清洁低碳、安全高效、依法依规、统筹实施”的原则,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连续可靠供应,确保可再生能源机组优先发电,努力实现弃水电量显著减少,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全额消纳。

7.3月1日,国家电网公司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方案提出: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最大限度开发利用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新能源,坚持集中开发与分布式并举,积极推动海上风电开发。

8.3月1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通报了中组部关于徐树彪同志任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的决定。上述任命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9.2月26日,运达股份发布关于董事长辞职的公告,公告称: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 2021 年 2 月 25日收到公司董事长、董事杨震宇先生的辞职报告。杨震宇先生因工作需要,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并申请辞去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及审计委员会相关职务。除上述职务外,杨震宇先生未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为确保工作平稳交接,杨震宇先生的上述辞职申请自公司董事会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之日起生效。

储能

11.3月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介绍,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续6年蝉联世界第一,累计销售550万辆。

12.3月1日,江海总部项目签约仪式在江苏南通市通州区行政中心举行。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规划建设江海总部大厦,包含研发中心、商务办公楼等功能性楼宇,设立国家级江海技术研发中心和总部大厦管理有限公司等,项目建成后将推动平潮镇电子元器件产业提档升级。

13.近日,上汽乘用车旗下R汽车首座超级充电站在上海投运,超充功率最高可达120kW。R汽车计划今年在全国范围内新建100座超级充电站,配合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接入25万根公共充电桩的全域智慧能源地图。

14.2月27日,在海南自由贸易港2021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上,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与省科技厅、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将投资建设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根据合作协议,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在海口设立一家综合智慧能源公司,开展综合智慧能源、智能微网、分布式发电系统、储能、氢能、生物质发电等业务,并在海口相关产业园区投资建设综合智慧能源项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