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广东江门两项渔光互补光伏发电建设工程,年均上网电量共4.9亿度

日期:2021-03-02    来源:南粤橘城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02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门光伏 渔光互补 光伏发电

据了解,我国在近段时间举行的全球气候雄心峰会上,明确提出:未来中国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2亿千瓦以上。

目前,作为能耗大省——广东省,风电、太阳能发电的装机总量正在逐步上升中。其中,位于珠三角西岸的江门市更是引进众多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作为发展绿色清洁能源的又一重要举措。

据了解,作为广东省有名的渔业大市(县级市)——台山市,结合自身实际的优势条件(具有较好的光资源和拥有众多滩涂地)建设多个大型渔光互补光伏发电站。目前,已经建成投产的电站有广州发展台山渔业光伏产业园等项目。

以下介绍的为台山市新落户光伏发电项目,正在进行相关审批,分属不同投资商。

项目一:海宴镇15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本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1988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主要建设220kV升压站、综合楼、电气楼及其他光伏发电所需配套设施),总投资约6.5亿元。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约1.7亿千瓦时,所发电量采用全额上网模式。

项目二:北陡镇300兆瓦渔光互补发电项目

本项目总投资约13.7亿元,分两期建设。工程竣工交付使用后,预计25年年平均上网电量约为3.2亿千瓦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