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基础设施部将世界上最大的光伏项目列入优先发展名单

日期:2021-03-02    来源:pv-magazi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02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光伏 太阳能发电场 可再生能源发电

澳大利亚政府的独立基础设施顾问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公司(Infrastructure Australia)正式承认了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和储能项目——计划建设13千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场和27千兆瓦的电池储能设施。

这一拟议的项目将向国内和国际市场发电、储存和传输太阳能,上周被列入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年度优先倡议清单。澳大利亚基础设施部在宣布将该项目纳入计划时承认,大规模太阳能发电有可能改变澳大利亚北部的能源格局。该公司表示,北领地在公用事业规模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方面具有明显优势,该地区拥有大量的土地、太阳能资源,且靠近印度-太平洋其他能源市场。

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公司表示:“通过在北领地发展大规模、可调度的可再生能源发电,以及为国内和出口市场提供输电基础设施,有机会利用这一优势。”

拟议中的澳大利亚-东盟电力连接包括一个13千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场,将在北领地埃利奥特附近的鲍威尔溪12000公顷的场地上开发。如果建成,它将加上27千兆瓦的电池储存。该项目预计将通过4500公里的高压直流输电网络向达尔文地区和新加坡供电,包括从太阳能农场到达尔文的750公里架空输电线路和从达尔文到新加坡的3800公里海底电缆,途经印度尼西亚。

太阳电缆表示,对该项目被列入优先名单感到“高兴”,并表示该项目的列入与2019年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审计一致,该审计发现澳大利亚可以发展基于可再生能源的新产业,包括大规模的太阳能和风能。

“有机会利用丰富的可再生能源资源为国内电力供应,提高澳大利亚为可再生能源的整个全球价值链作出贡献的能力,包括零排放制造业,以及为澳大利亚创造一个洲际可再生电力传输出口行业,”太阳电缆首席执行官大卫格里芬说,“太阳电缆的愿景是在印度-太平洋地区建立一个世界级的可再生电网,这将使经济增长与全球温室气体排放脱钩。”

北领地首席部长迈克尔·冈纳欢迎将大规模太阳能发电列入优先项目清单。甘纳说:“这将使该地区成为一个可再生能源超级大国。太阳能电缆大规模输送到达尔文的可再生能源将成为现有和新兴产业增长的催化剂,包括低排放制造业、零排放数据中心和数字服务业。”

就在几周前,太阳电缆公司与北领地政府签署了一份项目开发协议(PDA)。澳大利亚和北领地政府也给予澳大利亚-东盟电力线重大项目地位。

Sun Cable表示,目前将与澳大利亚基础设施部门展开下一阶段的合作。这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公司表示,正在制定一项领土福利计划,并预计这项为期70年的项目将在建设期间创造约1500个就业岗位,在运营期间创造350个就业岗位。该公司表示,预计2023年底将完成融资,2026年将向达尔文和2027年向新加坡提供第一批电力。

太阳电缆太阳能项目是澳大利亚2021年基础设施优先清单中44项计划之一。为巩固国家电力市场(NEM)的容量提供可调度的储能已被列为高度优先的举措之一。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公司注意到电网向新的电力结构过渡,表示国家电力公司将需要在可调度储能方面进行大量投资,以支持不断增长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和燃煤发电机的未来退役。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