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每年收益180亿!光伏扶贫为中国脱贫出力

日期:2021-03-02    来源:光伏资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02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光伏电站 光伏发电

2021年2月25日,习近平出席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强调: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据了解,《脱贫攻坚中国有多拼,这组数字告诉你》,记录了中国为脱贫做的那些努力,其中光伏也出了一份力!

下面简单介绍下光伏扶贫

2014年10月17日,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利用6年时间组织实施光伏扶贫工程。

光伏扶贫的实施对象:

一是无集体经济收入或集体经济薄弱、资源缺乏的贫困村;二是无劳动力、无资源、无稳定收入来源的贫困户。

光伏扶贫的五种方式:

一是结合危房改造,异地搬迁等,直接在贫困户屋顶建设时建设光伏电站;二是在贫困户屋顶、房前屋后地面分户建设;三是在贫困村内集中选址建设小规模分布式光伏电站,贫困户参与分成;四是与现代农业设施结合,如观光农业、光伏农业大棚等;五是在贫困地区建设大型地面电站。

光伏扶贫的成绩单:

截止到2019年底,光伏扶贫建设任务已经全面完成,累计建成光伏扶贫电站的规模是2636万千瓦,惠及415万户,大概每年可产生的发电收益是180亿元。

在光伏扶贫电站里面,村级电站是主体,大概每年可产生的发电收益是180亿元。

在光伏扶贫电站里面,村级电站是主体,大概有8.3万座,覆盖了9.23万个村,其中有5.98万个村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