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世界银行:巴基斯坦的太阳能及风能潜力巨大

日期:2021-02-26    来源:能源一号  作者:Duk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2/26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基斯坦太阳能 太阳能项目 太阳能发电

大约3年前,巴基斯坦电力部门的普遍看法是,不应允许太阳能和风能电力超过巴基斯坦装机容量的5%。该观点部分是由于担心太阳和风的可变性及其对电网正常运行的影响。此外,还有一个潜在的担忧,即它们将进一步使电力部门负担高昂的发电成本。结果,巴基斯坦一直不愿给新的太阳能和风能项目签发购电协议(PPA),导致巴基斯坦一直没有发挥出在可再生能源发电方面的巨大潜力。

(巴基斯坦第一个风能电站由FFC能源建设,位于Sindh省的Jhimpir)

巴基斯坦拥有巨大的太阳能资源潜力。根据世界银行最近的一项研究,仅使用该国面积的0.071%的太阳能就可以满足巴基斯坦目前的电力需求!当然,由于当地漫长而炎热的夏天,巴基斯坦人已经知道了这一点。尽管太阳能资源丰富,最近却经常因为供电不足而定期停电。同时,正如《全球风能图集》所强调的那样,巴基斯坦的南部和西部也具有一些极好的风能资源潜力。

考虑到这一点,并应政府的要求,世界银行在巴基斯坦的团队于2018年进行了一项研究,以帮助了解太阳能和风能开发的潜力,并考虑到巴基斯坦的电网成本和资源可变性。在Tractebel(之前为Lahmeyer)的顾问团队帮助下,该研究确定,到2030年,如果能把太阳能和风能的装机量增加至总装机量的至少30%,将是“最低成本”的扩展方案,可在20年内节省相当于50亿美元的燃料,提高能源安全性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到2030年,巴基斯坦将需要安装约24,000兆瓦的太阳能和风能,而今天的发电量仅为1,500兆瓦。

该研究已经为巴基斯坦的太阳能和风能发展目标提供了参考,到2025年,该国太阳能和风能发电量可占总发电量的20%,到2030年占总发电量的30%。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