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总投105亿元!广东电力拟在新疆投建1.5GW光伏+500MW风电项目

日期:2021-02-24    来源:PV-Tech  作者:汪洪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2/24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电力 光伏项目 光伏发电

2月23日晚间,粤电力A(000539.SZ)公告,公司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简称“图木舒克市”)于东莞市签署了《关于投资15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的合作框架协议》和《关于投资5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的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公司拟在图木舒克市境内投资建设规划装机总容量为150万千瓦、预计总投资约67.50亿元的光伏发电项目(具体装机总容量和投资规模按照各具体项目最终可研报告确定),以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以及规划装机总容量为50万千瓦、预计总投资约37.50亿元的风力发电项目。

据资料显示,图木舒克市是中国对中亚、西亚、南亚各国开放的前沿,也是中国正在建设中喀什西延的国际大通道“中、吉、乌铁路”新亚欧大陆桥沿途的重要城市。位于新疆西部地区,太阳能资源和风力发电资源丰富,具有较好的开发价值。

粤电力A作为广东省境内最大的电力上市公司,具有丰富的电力项目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经验。

粤电力A表示,本次合作是公司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积极响应广东省委省政府援疆工作部署,加强和深化与相关地区的战略合作,积极发挥国有企业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同时有利于积极应对我国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和气候雄心峰会减排新目标对我国新能源行业的机遇和挑战,大力促进公司能源清洁低碳化转型,拓展电力服务区域,走高效、清洁、低碳之路。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