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华能启动山西芮城风光储氢项目基地建设,投资高达150亿元

日期:2021-02-24    来源:第一元素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2/24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集团 芮城光伏 风光储氢项目

据芮城信息报道:华能集团山西分公司与山西省芮城县近日就“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进行洽谈交流,并透露,2021年,华能将全速启动64万千瓦风、光、储项目建设,力争完成年度投资20亿元。“十四五”末,华能芮城基地总规模将达到195万千瓦,总投资约150亿元。具体包括:平价风电、平价光伏、抽水蓄能、化学储能、氢能、生物质能、供热改造、智慧中心。

交流会上,中国华能集团山西综合能源公司总经理常亚民对华能山西分公司“十四五”期间在芮发展规划进行介绍,副县长姚康宁介绍了全县新能源发展状况,与会人员就新项目规划进行深入交流。

芮城县长尚玉良表示,华能在芮城的项目进展顺利,新的项目规划蓝图振奋人心,县委、县政府有信心和决心服务好项目建设,和华能携手共进,共同推进全国能源革命示范县、全国碳中和示范县创建。

中国华能集团山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毛巍对芮城县委、县政府高效率、高质量抓项目落实,大力支持华能工作表示感谢,他说,下一步,华能新项目开发紧密结合芮城发展规划,开拓思路,创新模式,提高发展质量,发挥技术实力和资金实力作用,创造更多价值,承担社会责任,开创芮城“十四五”能源发展新篇章。

就“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张建军强调,一是不忘初心,积极推进。要通过新建项目和整合其他能源公司,实现能源项目规模化、基地化,推动“风、光、水、储、氢、生、热”以及新能源装备制造一体化建设。二是不忘艰辛,科学推进。各相关部门在新项目上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前谋划,精准施策,积极推动项目建设。三是不忘“六新”,超前推进。芮城“双创”创建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具体体现,新能源项目要再加力,按照“六新”要求,超前谋划,整体布局,确保2025年全县实现碳达峰,2035年前实现碳中和,为推进能源革命提供芮城样板。

张建军指出,芮城营商环境优良,“向导式、快递式、保姆式”服务、“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三到理念和“三人小组”服务机制,为项目创造了优良环境,希望合作双方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把项目做大做实,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截至目前,华能累计在芮城县完成投资约14亿元,实际装机规模34.75万千瓦,成为该县装机容量最大的新能源投资方。2021年,华能将全速启动64万千瓦风、光、储项目建设,力争完成年度投资20亿元。“十四五”期间,华能将大力推动芮城县“风、光、水、储、氢、生、热”、“源网荷储”两个一体化建设,进一步优化存量,做强增量,按照我县“十四五”布局,充分发挥集约化、基地化的优势,打造全新的芮城示范基地。“十四五”末,华能芮城基地总规模将达到195万千瓦,总投资约150亿元。具体包括:平价风电、平价光伏、抽水蓄能、化学储能、氢能、生物质能、供热改造、智慧中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