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美国光伏电站资产业主群像

日期:2021-02-22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2/22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光伏 光伏电站 光伏项目

资者纷纷“上车”,以期在光伏资产市场分一杯羹。本报告介绍了在光伏电站资产交易市场中最活跃的公司、他们的回报预期,以及在电站的不同开发阶段收购光伏项目的竞争格局。

运营项目

大多数大型全容量并网美国光伏电站的业主是公用事业,或投资低成本资本的基金公司。截至2020年,两个群体旗下的并网电站资产占美国电站资产总规模的60%。推动已投运光伏电站收购交易的是受机构投资者支持的企业。

资产开发阶段

虽然已签订购电协议并投入预试运行的光伏资产所有权不太集中,但近半掌握在计划长期持有这类资产的企业手中。美国光伏市场的新进入者需挖掘尚处开发早期的项目,找到价低者,或与美国开发商建立良好关系,以收购优质项目。

市场上待售的在建项目有哪些

已签订购电协议的项目中,开发商持有比例为31%,未来可能出售这些项目,其中部分项目会卖给独立发电商或大型金融企业的平台投资。开发商本身也有可能成为被收购的对象。

不出售的在建项目

受监管的公用事业计划将光伏电站加入固定费率的售电套餐,赚取平均9%或更高的回报。背靠私募股权投资公司的新晋企业也捷足先登,占有部分在建光伏资产,其他机构收购已签订购电协议、处于开发后期的资产的机会也随之降低。

一组数据

43%

美国大型地面光伏电站交易中,业主长期持有的电站规模占比

69GW

美国大型地面光伏电站交易中,计划在2024年之前并网的电站规模

7%

美国大型地面光伏电站的无杠杆回报率均值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