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不敌中国价格竞争 松下宣布停产光伏电池板

日期:2021-02-02    来源:飞侠世界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2/02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松下集团 光伏电池 太阳能电池板

据相关媒体报道,日本松下2月1日宣布,将在下一个财年2021/22年,停止生产光伏电池板。据悉,在被更具竞争力的中国竞争者超越之前,松下曾是该领域的世界先驱。

根据一份声明,松下将在明年初之前,停止在马来西亚工厂和日本西部岛根基地生产太阳能电池板

松下在马来西亚的太阳能工厂将被关闭,而岛根工厂的就业和活动将被保留,因为该工厂还生产电动电池和逆变器等其他产品。

不过,松下将继续在日本和海外销售太阳能电池板,但由分包商制造。

松下集团是光伏技术的先驱:1975年开始开发非晶硅太阳能电池,1980年开始以其子公司“三洋”的品牌名称销售。尤其是1997年开始销售的高效HIT(异质结技术,将两种硅结合在一起)太阳能电池板。

但面对其他价格更有竞争力的亚洲公司,特别是中国公司日益压倒性的竞争,松下集团在这一领域已经苦恼多年。

去年,它已终止与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在美国的太阳能“模块”合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