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并购意华新能源带来业绩大幅增长 意华股份2020年净利预增321.23%-412.30%

日期:2021-01-26    来源:全景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1/26
16: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意华股份 光伏跟踪支架 光伏技术

意华股份发布2020 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盈利18,500万元– 22,5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1.23% – 412.3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盈利16,100万元 – 20,1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34.90% – 567.79%;基本每股收益盈利1.08元/股 – 1.32元/股。

对于业绩预增的原因,公告显示,公司于2019年11月收购了乐清意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因此次并购出现大幅增长,致使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出现较大幅度增长。

公司自2010年起,以连接器为核心先后收购或设立在通讯、消费电子和汽车等领域的公司,于2019年11月收购乐清意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子公司意华新能源成立于2015年,主要从事光伏跟踪支架的制造与销售,2019-2021年业绩承诺分别不低于0.65亿元、0.75亿元、0.85亿元,意华新能源与大客户Nextracker深度绑定,有望增厚业绩,Nextracker是全球光伏跟踪器龙头厂商,连续4年保持市场领先。

公司作为国内通讯连接器龙头,具有精密模具的自主开发优势,紧跟行业发展趋势,于2015年建立光互连产品事业部,着手光互连产品这一技术要求更高、传输速度更快的新型高端连接器产品的开发。

随着5G时代高速连接器发展,5G时代引领社会从人联网络转变成物联网络,物与物的大范围连接将迎来爆发,连接数的增长引发数据流量的激增,驱动通讯设备网口数量的需求大幅提升。从网络建设的角度看,5G网络引发技术变革,驱动通信设备升级,对连接器单口传输速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公司是国内少数实现高速连接器量产的企业之一,技术壁垒高,有望支撑公司未来业绩发展。

中泰证券认为,收购意华新能源,外延扩张增添新动力。公司精密模具制造能力、快速响应客户需求能力、高效的经营管理能力可进一步增加公司综合竞争力,业务协同发展带来规模效应。与此同时,意华股份是国内通讯连接器领域头部企业,产品涵盖通讯、消费电子、汽车、新能源等领域,5G时代产品升级换代,看好5G时代高速连接器发展,同时,公司外延并购汽车连接器领域和光伏追踪器领域,将为公司业绩增长带来新空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