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再购入100MW!Cubico西班牙光热发电资产增至250MW

日期:2021-01-19    来源:CSPPLAZA光热发电平台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1/19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班牙光热 光热发电 光热电站

近日,可再生能源全球投资者Cubico Sustainable Investments(简称Cubico)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已同意向西班牙知名太阳能发电供应商Grupo T-Solar公司购买位于西班牙的100MW光热电站和174MW光伏电站。

据悉,Cubico此次将收购的光热电站是均为50MW装机的Moron电站和Olivenza电站,而此次收购后该公司西班牙光热发电资产也将提升至250MW。

图:Olivenza槽式光热电站

据CSPPLAZA此前报道,Cubico去年收购了50MW装机的Arenales光热电站,2017年则收购了彼时Cobra旗下的Andasol1、Andasol2槽式光热电站。

在西班牙新的关税立法明确之后,再加上该国已投运光热电站稳定且优异的运行表现,过去几年西班牙光热电站资产交易热度持续提升。

截至目前西班牙拥有2.3GW光热发电装机,在全球范围内遥遥领先。但在2013年西班牙政府选择用受监管的资产价值支付来取代上网电价以弥补国家赤字后,该国新建光热发电项目随即被叫停。2019年,西班牙颁布了新的关税法,保障了光热电站运营商的收益,同时监管也逐渐趋于稳定。

2020年12月,西班牙宣布今年1月将启动可再生能源招标,预计招标总规模达3GW,其中光伏发电和陆上风电各占1GW,剩余1GW,暂未确定发电技术对象,参与企业可就光热发电、海上风电等技术路线进行申请,最终将以发电成本高低作为能否中标的主要标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