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Equinor、Saipem在挪威海测试近海太阳能

日期:2021-01-19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1/19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挪威太阳能 太阳能技术 可再生能源

摘要:挪威和意大利的两家公司希望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在波涛汹涌的水域测试至少一年的浮动光伏阵列。该系统将基于Saipem旗下的Maritime Moss公司开发的浮动太阳能技术

挪威石油巨头Equinor正与意大利天然气承包商Saipem旗下位于vollsveien的工程专家Moss Maritime合作,在挪威海的Trondheim附近的Froya岛测试海上浮动太阳能电池板。

这个80米x 80米的装置将在今年夏末建成,并将进行至少一年的测试。该公司表示,太阳能电池板将安装在离水面不到3米的高度,但没有提供更多的技术细节。然后,Equinor将评估该电厂的电力生产,以确定恶劣的天气条件和汹涌的水域如何影响其性能。挪威水资源和能源局目前正在审查该项目。

“如果我们在这里取得成功,我们就能在任何地方取得成功,”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太阳能和风能技术部门负责人Hanne Wigum说。

Moss Maritime工程副总裁亚历山大·瑟格森(Alexander Thogersen)也指出,这一概念在过去三年里一直在开发中。他补充说:“无论是技术上还是经济上,这个概念已经相当成熟。”

今年3月,Equinor和Saipem签署了一项协议,共同开发“近海应用的浮动太阳能电池板园区技术解决方案”。Equinor在2017年2月宣布有意进入太阳能业务,当时它启动了一项1.97亿美元的可再生能源基金。今年3月,该公司更名为Equinor,以反映其向清洁能源的转型。2019年11月,该公司同意以824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太阳能开发商Scatec solar 9.7%的股权。

Saipem最近扩展到了可再生能源业务。去年11月,该公司获得了两份价值7.5亿欧元的合同,将在英国和中国台湾建设风力发电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