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制氢,是光伏新场景还是“难上加难”?

日期:2021-01-14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1/14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制氢 清洁能源 电动汽车

在我国光伏得到快速发展后,光伏发电已成为很多城市的重要电力来源,为环保作出了重要贡献。

不过,因我国大规模发电主要集中在人烟稀少地区,“弃电”现象也较为常见,造成了一定的浪费。对此,有很多专家提出了利用光伏制氢的想法,还可有效解决制氢成本高的问题,是一举两得的好事。

但在实际操作中,光伏制氢也存在不少难题。

首先,光伏“弃电”多发生在人烟稀少地区,对氢气几乎没有需求,无法在当地使用,还是需要经过长途运输到有需求的地区。光伏发电固然成本低廉,但是加上运输成本,就丧失了部分成本优势,这让光伏制氢吸引力降低不少。

其次,我国目前对氢气需求不高。氢气作为清洁能源,关于其产物只有水,零污染的优势早已深入人心。但目前终端并没有很大需求,氢能源汽车也只有部分车企有进行研发,年销量更是难以跟电动汽车相提并论,加上氢气运输以及加氢要求较高等因素的影响,导致氢气使用场景非常有限。

因此,光伏制氢固然给光伏“弃电”现象带去了想象空间,但就目前而言,操作起来可能有点“难上加难”。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