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中国核电收购中核汇能,加快“核电+新能源”战略实施

日期:2021-01-12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1/12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核电 中核汇能 光伏装机

1月8日,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完成对中核汇能100%股权收购,作价211055.35万元,中核汇能成为中国核电的全资控股子公司。这是中国核电自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股权收购项目,完成了中国核电对新能源产业投资的关键布局,将加快中国核电以“核电+新能源”产业发展战略的实施。

本次收购完成后,中国核电新能源装机容量在运装机容量达528.69万千瓦,其中风电 178.64万千瓦、光伏350.05万千瓦;在建装机容量 70.24万千瓦,其中风电34.00万千瓦、光伏136.24万千瓦。

值得强调的是,中核汇能近年来一直是光伏电站开发的先头部队。2020年,中核汇能拿下约1.23GW的竞价项目,约1GW的平价项目。日前,中核汇能新疆分公司320MW竞价项目已经全部并网。

中核汇能于2011年11月成立,是中核集团新能源产业发展平台,专注新能源产业的投资和运营,经营范围主要包括风电、光伏发电、地热、充电桩等的开发、建设和运维。经过近10年的发展,中核汇能积累了丰富的新能源业务运营经验,具备新能源市场开发、工程建设、安全运维、科技研发等核心能力,同时建立了一支新能源业务开发建设运行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中国核电全称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由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控股股东,联合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和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经营范围涵盖核电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运营与管理;清洁能源项目的投资、开发;输配电项目投资、投资管理;核电运行安全技术研究及相关技术服务与咨询业务;售电等领域。

基于“30·60”碳达峰、碳中和的中国中长期规划,中国核电收购中核汇能后将以“核电+新能源”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与我国碳中和目标相统一,深度契合我国能源结构调整战略,有利于发挥核心竞争优势,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为我国实现碳中和愿景目标作出贡献。

具体公告见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