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京运通与通威、江苏润阳签订共计19.06亿片单晶硅片销售合同

日期:2021-01-09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1/09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京运通 通威太阳能 单晶硅片 江苏润阳

2021年1月7日,北京京运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运通”)发布公告称,分别与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江苏润阳悦达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单晶硅片销售框架合同,两销售合同共计采购19.06亿片单晶硅片,预计销售金额共计达89.5亿元(含税)。

根据公告,通威太阳能拟于2021年1月至2023年12月向无锡京运通科技有限公司采购9.60亿片单晶硅片。按照当前市场价格(根据 PVInfolink 最新公布的单晶硅片均价折算)及排产计划测算,预计销售金额总计约52.61亿元人民币(含税)。

江苏润阳拟于2021年1月至2023年12月向无锡荣能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采购9.46亿片单晶硅片。按照当前市场价格(根据 PVInfolink 最新公布的单晶硅片均价折算)及排产计划测算,预计销售金额总计约36.89亿元人民币(含税)。

京运通表示,合同的履行对公司未来的营业收入有积极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京运通于2020年12月与包头晶澳、江苏新潮签订单晶产品销售框架合同,按照当前市场价格及排产计划测算,两份合同的预计销售金额合计78.36亿元(含税)。

京运通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以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发电和节能环保四大产业综合发展的集团化企业。京运通自2019年年中位于内蒙古乌海的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投入量产以来,产能逐步释放。值得一提的是,京运通紧跟市场发展方向,推动硅片产品升级,2020年8月,京运通自主开发的210mm尺寸大硅片试产成功。

另外,京运通也紧跟扩产步伐。2020年3月,京运通启动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拟募集资金不超过25亿元,用于建设乌海10GW高效单晶硅棒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同年11月,京运通发布公告称,就在乐山市五通桥区建设24GW单晶拉棒、切方项目及相关配套设施达成合作意向。根据公告,项目适配210mm硅片生产线,其中一期项目(12GW拉棒、切方项目)计划于2020年第四季度开工建设。

根据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1-9月,京运通实现营业收入29.99亿元,同比增长101.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6亿元,同比增长149%。对于营业收入增长,京运通表示是因为高端设备及新材料销售增加所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