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隆基发起绿色供应链减碳倡议,150余家供应商响应

日期:2021-01-08    来源:隆基股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1/08
22: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股份 碳中和 碳达峰 BIPV

2020年9月22日,习近平主席向世界承诺中国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彰显了中国的发展魄力和大国责任,构建生态文明社会、追求绿色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中国社会各界的共识。

1月8日,在隆基股份2021年度供应商大会上,隆基作为光伏行业首家企业率先发布《绿色供应链减碳倡议》,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隆基股份副总裁李文学、隆基股份供应链中心&战略中心总经理蒋东宇、隆基股份新能源董事长唐旭辉以及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秘书长吕芳出席发布仪式。 

为响应全球170多个国家共同通过的《巴黎协定》主要目标及国际自主贡献(NDC)目标,以及习总书记在2020年12月12日举行的气候雄心峰会上宣布的降低碳排放目标和能源消费目标,隆基将从自身做起,在传统供应链管理中融入全生命周期、生产者责任延伸等理念,通过打造绿色供应链,实现光伏产业用“绿色能源”制造“绿色能源”,为全球低碳经济发展及气候目标的实现做出积极贡献。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主任、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红、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首席科学家兼科学司司长刘健、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秘书长吕芳为此次减碳倡议致辞并给予积极肯定。隆基在自己的供应商体系内的倡议,已经得到了热烈的响应,这是可喜的第一步;将来,在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的组织下,将推荐隆基在大工业制造体系、光伏以外的全行业去倡议,以绿色制造和绿色应用的理念推动更大规模的光伏电力应用,助力能源变革、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的3060伟大目标!”

隆基股份副总裁李文学先生代表隆基宣读“绿色供应链减碳倡议”,他表示:“隆基股份积极行动,从自身做起,将绿色理念融入隆基供应链管理体系,协同价值链上的供应商,对产品的绿色属性进行有效管理,减少其制造、运输、储存以及使用等过程的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持续提升隆基供应链绿色化发展。”

隆基股份品牌总经理王英歌发表《隆基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报告》主题演讲:“从联合国SDGs和国家战略出发,探讨隆基的可持续发展价值创造。隆基通过践行四项全球倡议RE100, EV100,EP100,STBi的目标达成,而推动企业减碳绿色化和数字智能化的“碳达峰”、“碳中和“路线图,并号召与隆基供应商共同建立全生命周期环境价值链管理体系,为世界的可持续发展注入绿色力量。

截至今天,由隆基股份发起,已有150余家已响应供应商, 为了零碳目标,共同倡议如下:

一、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生产经营场所优先推广使用可再生能源(包括BAPV、BIPV、光伏幕墙等光伏系统、风力发电系统、水力发电等等),推广使用光伏+电动充电桩,提升能源管理能力,降低碳排放。

二、积极开展绿色供应链管理工作,从供应链上的高耗能、高排放环节入手,加强绿色采购和绿色供应商管理,带动上游企业通过改进生产工艺、优化用能机构等方式进行低碳转型,不断减少供应链上的碳足迹。

三、持续减少供应链上的碳排放,并主动公开自身及供应链相关企业的碳减排信息,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加强绿色供应链管理模式创新,以及与国内外最佳实践企业交流,组织更多的上下游企业和同行加入此行动,并主动分享相关做法。

绿能世界,零碳地球,隆基绿色供应链将带动更多行业参与者,形成完善的绿色供应链体系,不断带动行业的绿色发展,为低碳乃至零碳生产目标带来切实可行的实践途径,驱动可持续发展愿景成为不远的现实。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