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发电增益高达23%!晶澳双面双玻组件实证表现惊艳

日期:2021-01-06    来源:晶澳科技 JA Solar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1/06
11: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澳科技 双面双玻组件 光伏组件

导读

双面双玻组件能够大幅提升发电量、降低度电成本,近两年已经成为应用于大型地面电站的主力产品。晶澳在双面双玻组件的研发和量产上一直走在行业前列,早在2017年便开始量产PERC双面双玻组件,并为全球首个大规模应用双面双玻组件的光伏项目以及全球多个大型电站项目供应了双面组件。近年来,晶澳将双面双玻技术与多主栅、半片电池技术,以及大尺寸硅片、掺镓硅片等相结合,不断提升组件的发电性能。

为更好地研究晶澳双面双玻组件在实际项目应用中的发电情况,晶澳联合TÜV莱茵从青海德令哈某100MW光伏电站选取样品方阵展开现场实证研究,对比晶澳单晶PERC双面双玻组件与常规单晶PERC单面组件方阵在与不同类型支架及不同类型逆变器组成系统后的发电表现,为下游客户的组件选型提供参考。近日,实证测试报告全文出炉。报告结果显示,晶澳双面双玻组件实际发电表现突出,有显著的发电增益。

报告分析数据样本采用了4个不限电方阵的发电数据作为样本,其中包括1个晶澳PERC双面双玻组件方阵(1#方阵)、3个友商常规单玻PERC单晶组件方阵(分别为23#、33#、44#方阵)。各样品方阵组件类型、支架类型、逆变器类型信息如下:

数据采集自2019年6月6日至2020年10月19日,经数据对比、清洗和筛选、剔除异常数据后,筛选出有效发电数据天数485天。为确保数据对比的公平性,莱茵现场安排对44#和1#方阵内单双玻组件进行了性能测试和质量一致性测试,测试表明单双玻样品方阵发电性能实测数据与19年历史同期监测发电数据表现一致,单双玻样品组件在质量一致性测试(IV测试、IR测试、EL测试、dust loss对比测试)中,表现也基本一致,未呈现出有明显影响发电性能的差异。

根据报告分析结果,在叠加跟踪支架的影响后,晶澳双面双玻组件单位装机累计发电量较常规单玻组件的发电增益分别可达15.44%、23.34%、20.25%,在系统端体现出了优异的发电增益。

目前,晶澳的双面双玻组件已广泛应用到全球各地的光伏项目中。此次实证的结果,再次证明晶澳双面双玻组件的优秀发电性能,是保障下游客户投资收益的优质选择。随着双面双玻技术与更多高效技术的结合,晶澳双面双玻系列产品也将持续降低度电成本,发挥其衰减低、使用寿命长等优势,为客户带来更多收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