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BSW:2021年德国太阳能热潮将会持续

日期:2021-01-05    来源:pv-magazi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1/05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太阳能 太阳能屋顶系统 太阳能电池

德国太阳能协会(BSW)于周三表示,德国今年的太阳能屋顶系统安装量比2019年增加了25%,这一趋势看起来明年还将延续。

BSW董事总经理Carsten Körnig表示,屋顶领域的增长并不限于光伏安装量一个方面。

“无论是太阳能电池、太阳能储能还是太阳能集热器——今年这些方面完全超过了我们行业的预料,”Körnig说。

BSW指出,虽然过去的一年对德国的太阳能产业来说也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但由于消除了一些市场壁垒,最终结果喜人。BSW强调,2020年其他能源的发电量增长都难望光伏发电的项背。

根据BSW的初步年度报告,德国今年几乎每10千瓦时耗电量中就有1千瓦时来自太阳能。该行业协会表示,虽然德国政府的目标是在本十年末将太阳能电站装机容量翻倍,但能源和气候研究人员甚至认为有必要翻三倍。

BSW指出,除了民众气候意识提升外,太阳能热潮背后的主要驱动力还包括许多消费者希望更具有能源独立性、太阳能技术价格大幅降低、供暖系统现代化的补贴条件变得更优惠,以及向电动车转型的势头日益增强。

供暖领域对太阳能技术的需求在经历了多年下降后也有所增长。BSW估计,2020年太阳能供暖系统的销量回升了25%以上。前三季度,德国联邦经济办公室录得的太阳能供暖系统补贴申请数量比上年同期增加了三倍。

良好的增长条件也让太阳能行业对2021年和未来的立法期充满信心。“我们期望德国政府将在德国议会选举前与欧盟达成一致,大幅提高气候目标和太阳能进程的步伐,”K?rnig说,“通过转变一些能源政策杠杆,安装速度可以及时提高一倍,并减少对补贴的依赖。

“即使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时期,私人消费者和企业界仍有压倒性的投资意愿。”他还强调,除非德国政府帮助解决明年不断增长的需求,否则不仅会危及气候目标的实现,也会波及选民支持率。

BSW认为,要防止出现发电缺口,将每年的光伏产能扩张速度提高一倍到三倍是必要的。按该协会的观点,“市场研究人员预计,随着我们实施逐步淘汰核电和煤炭的现有决策,以及迎来可预见的电力需求增长,这将在短短两到三年内发生。”BSW引用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ISE)最近的研究结果,表示消费者行为所决定的光伏发电扩张步伐,会在不久的将来不得不加速至每年10到15吉瓦左右,方能实现欧盟级别当前所提出的气候目标,即到2030年二氧化碳减排55%。BSW预计2020年市场将增长4.6至4.8吉瓦,超过2019年的约3.8吉瓦。

BSW引用研究公司YouGov最近代表BSW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强调“迅速且一致地执行科学建议,可能对各党派在即将到来的德国议会选举中取得成功起到决定性作用,不仅在健康政策方面,而且在气候政策方面也是如此。”在2000多名调查受访者中,有近75%的人表示,从今天的角度来看,气候政策可能会给自己的选举决策带来非常重要(41%)或重要(32%)的影响。BSW补充道,“扩大太阳能和其他可再生能源的规模被认为是迄今为止最重要的气候保护举措。”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