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深度布局新能源,毅达资本完成对理想万里晖新一轮数千万元投资

日期:2020-12-30    来源:苏大光伏校友会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30
12: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毅达资本 理想万里晖新 太阳能电池

近日,毅达资本旗下上海毅达鑫业基金完成对上海理想万里晖薄膜设备有限公司新一轮数千万元人民币的投资。期待在创新资本的助力下,理想万里晖能够在关键设备量产化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为中国新能源产业及半导体核心领域的自主可控发挥出更大能量。

理想万里晖成立于2013年,公司专注高端PECVD设备的研发制造,产品主要用于新一代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AMOLED显示及半导体制造领域。公司技术团队实力出众,完成了国家科技部863计划、上海市战略新兴重大产业项目等多个重点科研项目,拥有数十项国内外专利,系列产品多次打破国外垄断、填补国内空白,是中国高端PECVD装备的优选供应商。

理想万里晖管理团队来自国际知名半导体设备及光伏制造企业,涵盖射频等离子体系统和设备开发、生产、工艺、运营及市场各方面,平均行业经验超过20年,合计拥有半导体及光伏专利超过200项,在半导体技术、市场等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

异质结因其优异的性能表现被公认为下一代太阳能电池技术,而PECVD设备是该电池制备中最重要的设备,成本占整条产线设备比例在50%左右。理想万里晖在2017年便完成首台量产型PECVD产品出货,后续客户在该型号设备上实现了25.11%的电池转换效率,成功打破日本企业创造并保持了29年的世界纪录。

2019年,理想万里晖击败欧美国际厂商成功中标中威太阳能公司高效异质结电池项目,并在后续量产表现上战胜日本企业,打破了国外供应商的垄断,成为行业技术和市场的领头羊。目前公司设备平均量产效率超过24%,位居世界前列,凭借优异的产品表现,已与行业多家头部量产客户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