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全国首个《渔光一体建设通用技术规范》出炉

日期:2020-12-30    来源:通威集团  作者:银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30
12: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威集团 渔光一体 光伏项目

12月28日,由通威新能源编制的中国渔业协会团体标准——《渔光一体建设通用技术规范》通过评审公示并公布,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该标准将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www.ttbz.org.cn)和中国渔业协会网站(www.china-cfa.org)公开。

标准公告

2014年,通威全球首创“渔光一体”发展模式。多年来,通威“渔光一体”项目按照《国土资规〔2017〕8号 关于支持光伏扶贫和规范光伏发电产业用地的意见》,在保持原有土地用途性质的同时,实现了光伏产业和传统渔业的跨界整合。在此过程中,通威新能源相关工作人员围绕“渔光一体”项目的环境条件、选址规划、园区设计、建设施工、配套设施和验收方案等研究重点,开展了较为全面的研究工作,积累了一定成果。

随着全国“渔光一体”项目建设数量的增加和面积的扩大,园区规划和建设中逐渐暴露出渔光结合性不够、重复进场建设、多次维修等问题,行业亟待标准弥补空白。

今年4月,在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的指示下,通威新能源渔业组牵头,成立了标准起草小组,并积极组织开展调研;6月9日,经农业农村部、中国渔业协会等相关部委领导、专家一致推荐,标准正式立项。历时10个月,编制和修改39个版本,于12月10日提交终审,12月28日正式公布。终审会议同意通过并予以了高度评价:“该标准结构设计合理,技术内容完整,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审定会现场

标准制定过程中,起草小组还邀请了国内数十家高校、研究所、行业领先企业的专家参与修编工作。期间,收到各方修改稿20余份,共计152条修改意见,极大完善了标准相关内容。标准修编后,正式向中国渔业协会提交,最终获批通过。

标准的颁布与实施,将有效规范“渔光一体”项目的工程技术标准,使园区的规划和建设技术更加先进、合理。同时,通过在总体框架方面,规范我国“渔光一体”项目的规划与建设管理,更有利于促进健康水产品和清洁能源的产出,为全国“渔光一体”项目提供标准服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