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解答:已建成光伏、风电项目被划定在生态红线内,会被拆除么?

日期:2020-12-30    来源:自然资源部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30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然资源部 光伏项目 光伏设施

12月23日,自然资源部对已建成光伏、风电项目被划定在生态红线内,是否会被拆除的问题进行了回复,新建风电、光伏等设施应避让生态保护红线,自然资源部正研究制定《生态保护红线管理办法》明确生态保护红线的划定要求、人为活动管控。

咨询问题:

经咨询地方自然资源局,反馈生态红线划定工作正在进行中,并且已经建成的风电、光伏项目会继续保留在红线内,不能被调整出红线。想确认一下,如果风电或者光伏项目已经建成了,手续合规,也不在自然保护区内,但是被划定在本次生态红线内,会不会面临被拆除的风险?后续国家会不会出台文件对此予以明确?谢谢。

司局回复:

您好!为保持生态系统的连续性和完整性,位于生态功能极重要、生态极脆弱区域内零星的已建风电、光伏等设施可划入生态保护红线。新建风电、光伏等设施应避让生态保护红线。我部正研究制定《生态保护红线管理办法》明确生态保护红线的划定要求、人为活动管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