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100MW乌兹别克太阳能公园,获6000万美元资助

日期:2020-12-25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25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乌兹别克太阳能 太阳能光伏 光伏发电

摘要:乌兹别克光伏发电厂将由阿联酋开发商马斯达尔在乌兹别克斯坦纳沃伊地区部署。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同意为乌兹别克斯坦纳沃伊地区的一座100MW太阳能光伏发电厂提供6000万美元的资金。

该项目被贷款人称为该国首批两个私人拥有的可再生能源项目之一,由特殊目的公司Nur Navoi Solar Holding拥有,并将由总部位于阿联酋的Masdar开发,Masdar是阿布扎比政府全资拥有的投资控股公司Mubadala Investment Company的子公司。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在一份新闻稿中说:“目前乌兹别克斯坦的国际或国内贷款机构无法提供这种创新的金融结构。”。“将由国际金融公司(IFC)和亚洲开发银行(ADB)安排的高达6000万美元的一揽子融资计划作为补充。”世界银行还提供510万美元的付款担保,以支持该项目下的付款义务。

到2035年,乌兹别克斯坦的光伏装机需求将达到发电量总需求的21%。目前,天然气占其电力需求的近76%,而燃料油和煤炭分别占7%和6%。总体而言,乌兹别克斯坦的总发电量约为12.6GW。

截至2022年的一系列计划招标将于今年启动1.4GW的采购,目标是确保Jizzakh、Samarkand和Surxondaryo的600 MW光伏发电能力,以及其他地区800 MW的光伏发电能力。招标计划将授予中标的开发商25年的购电协议,同时该开发商将得到包括亚洲开发银行、世界银行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在内的国际贷款机构的支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