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43.5亿元!天合光能拟投建大硅片高效光伏电池项目

日期:2020-12-25    来源:e公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25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 光伏硅片 高效光伏电池项目

天合光能12月24日晚公告,公司拟通过下属天合光能(宿迁)光电有限公司在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大硅片高效光伏电池项目,主要进行太阳能高效单晶电池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年产能达 8GW,项目总投资约 43.5 亿元(包括流动资金)。

天合光能今年6月10日刚刚登陆上交所科创板。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业务包括光伏产品、光伏系统、智慧能源三大板块。光伏产品包括单、多晶的硅基光伏电池和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光伏系统包括电站业务及系统产品业务;智慧能源包括光伏发电及运维服务、智能微网及多能系统的开发和销售以及能源云平台运营等业务。

据了解,光伏产业上游包括单/多晶硅的冶炼、铸锭/拉棒、切片等环节,中游包括太阳能电池生产、光伏发电组件封装等环节,下游包括光伏应用系统的安装及服务等。中国光伏产业经过多年发展,产业链完整,制造能力和市场占比均居全球第一。天合光能的核心业务为光伏组件,主要居于产业链中游,并部分涉及上下游。

天合光能本次拟投资项目位于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庆路以东、通湖大道以西、通州路以南、东吴路以北(选址位置以规划部门正式的批准文件为准)。整体 8GW 电池项目总投资约 43.5 亿元(包括流动资金)。天合光能(宿迁)光电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 3 亿元人民币(根据项目进度逐步注资)。

天合光能称, 本次投资协议的签订,将有助于公司借助宿迁当地的政策及产业配套优势,进一步加强公司在高效大尺寸太阳能电池领域的规模和成本优势,抢抓光伏市场发展机遇,增强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规划。

同时,天合光能也提醒说,本次签订的投资协议项目投资金额、建设周期等仅是协议双方在目前条件下结合市场环境进行的合理预估,实际执行情况可能与预期存在差距,并不代表公司对未来业绩的预测,亦不构成对投资者的业绩承诺。本协议的履行对公司 2020年度财务状况、经营业绩不构成直接影响。项目实施进度及资金安排将根据项目实施过程的具体情况进行,具体的实施内容、实施进度与实施效果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从公开信息可以发现,天合光能近期可谓是动作频频。9月28日晚间天合光能公告,公司当日与江苏大丰港经开区管委会签订项目投资协议书,后者将支持公司在其辖区内投资新建光伏组件项目,主要为年产能10GW高效光伏组件及光伏衍生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项目总投资不超过25亿元。

天合光能11月17日晚公告,公司与通威股份下属永祥股份、通威太阳能分别签署合资协议,拟成立项目公司并共同投资:年产4万吨高纯晶硅项目,投资额约40亿元;年产15GW拉棒项目,投资额约50亿元;年产15GW切片项目及年产15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投资额约60亿元。公司在各项目公司中参股比例均为35%,合计注册资本金出资额21亿元。此外,公司拟向通威股份下属公司采购多晶硅产品约7.2万吨。

天合光能12月23日晚公告,公司拟通过下属天合光能科技(盐城)有限公司在盐城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大硅片高效光伏电池项目,主要进行太阳能高效单晶电池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年产能达8.5GW,项目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约30亿元。

除了对外投资之外,天合光能也在大手笔进行采购。11月19日晚间,国内单晶硅片寡头企业中环股份发布公告,公司子公司环欧国际与天合光能签订单晶硅片销售框架合同,公司在2021年度向天合光能销售210尺寸单晶硅片(下称“G12硅片”),合计数量不少于12亿片。

上机数控11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弘元新材料与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就单晶硅片的销售签订合同。2021-2025年,对方每年向公司子公司采购不少于4GW单晶硅片,对应210尺寸的单晶硅片4亿片,5年总计20GW,对应210尺寸的单晶硅片20亿片。按照当前市场价格测算,预计销售金额约为每年20.48亿元(含税),5年总计102.40亿元(含税),实际以签订的月度补充协议为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