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高效光伏驱动绿色发展 | 正泰PERC太阳能电池技术入选国家发改委《绿色技术推广目录》

日期:2020-12-24    来源:正泰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24
14: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正泰新能源 PERC太阳能电池 碳中和

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发布的《绿色技术推广目录名单》公示期结束,正泰新能源“太阳能PERC+ P型单晶电池技术”入选,成为光伏行业少数入选的技术之一,代表了PERC太阳能电池量产的先进水平。12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率专家团队赴正泰海宁工厂参观调研PERC电池车间及实验室,现场给予充分肯定。

正泰新能源海宁电池车间

《绿色技术推广目录》本着推荐集先进性、适用性、推广价值高等特点于一身的绿色技术为初衷,助力国家能源转型及实现2030碳排放达峰、2060碳中和目标。根据今年早前发布的推荐原则,此次入选的技术要满足:技术水平国内领先,能够反映绿色技术最新进展,对我国相关领域绿色发展具有引领作用;技术成熟可靠,知识产权明晰,达到实际应用要求,有成功实施案例,可以在有关行业或领域广泛推广;技术推广价值高,经济适用,推广潜力大,可有力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绿色技术推广目录名单公示

正泰新能源入选的“太阳能PERC+ P型单晶电池技术”作为可再生新能源的主力技术之一,具备能源可再生、低碳清洁、不受资源分布地域限制等鲜明特质;同时应用了最新的激光SE技术、高阻密栅工艺、碱抛工艺、分步印刷优化、正面钝化、LDSE3.0、新背膜等技术,减少了遮光面积、电学损失,增强了钝化效果,降低了表面复合,各项电性能参数均有所提升,平均转换效率提升0.20%。经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国家光伏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测试并校准,正泰新能源单晶PERC双面电池批量量产最高效率达到23.44%,平均效率达到23.22%。

正泰新能源目前在全球投建光伏电站超过6GW,年均发电量超过64亿度,发出绿色电力的同时相当于年均节约标准煤约23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647万吨,为世界蓝天白云的环保事业做出了应有贡献。目前,公司产能布局杭州、嘉兴、盐城及泰国等地,高效PERC组件产能达5GW,产能持续稳步扩大,预计2021年达12GW,2025年达到21GW。

2020年,正泰新能源最新发布的ASTRO 5高效高功率组件,基于正泰PERC+电池技术,采用182大尺寸电池片,结合多主栅半片设计、无损切割和高密度封装,实现高功率、高效率、高兼容性、高品质及低LCOE五大核心优势,72/78版型功率分别可达550W/595W,效率超过21.5%,是当前高效稳定可持续电站的优选产品,具备正泰一贯秉承的持久高效绿色品质。

绿色技术创新正成为全球新一轮工业革命和科技竞争的重要新兴领域。正泰新能源将秉持绿色发展理念,注重通过创新来提供新的产品、服务和方案,为企业发展增强竞争力,为绿色发展激发凝聚力,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