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贵州:高新区企业中国电建贵阳院—董箐光伏电站投运

日期:2020-12-22    来源:贵阳国家高新区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22
16: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贵阳光伏 水光互补 光伏电站

系首个投用发电的接入南网总调直调的500kV光伏电站

发布日期:2020-12-22 10:03:26 来源:贵阳国家高新区 浏览次数:8次 字体:【大   中  小】

12月19日,由贵阳高新区企业中国电建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电建贵阳院)承建的镇宁县董箐水光互补农业500kV光伏电站投运发电,实现“保电价”目标,成为由南网总调直接调度管理的首座500kV新能源发电项目。

据悉,镇宁县董箐水光互补农业光伏电站占地5100余亩,布设37个方阵,装机容量150MW,由光伏场区6回集电线、500kV升压站、500kV场内联络线、水电站电站侧GIS改造组成。年平均发电量17259.85万kWh,20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345196.96万kWh。根据国家能源局发布2019年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按火力发电每kWh电量消耗307g标准煤计算,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4.782万t、减少CO2排放量约11.92万t,节能减排效益显著。

建设过程中,水电站电站侧GIS改造必须在南网总调批准的停电时间共计13天内完成,进线构架安装作业面极为狭窄,时间紧、难度大。经论证,中国电建贵阳院采取300t吊车起吊95t吊车至电站房顶作业,由于施工安全风险高,每一次吊装都要经过现场研究后方可执行,吊车站位、行走都是对现场技术、管理人员的考验。此外,电站500kV场内联络线总长4.841km,跨越安顺、黔西南两个地州,共布置11个基杆塔,其中耐张塔9个,N6至N7塔横跨北盘江,作业风险高,施工难度大。

9月份开工以来,中国电建贵阳院秉持以质立业、安全发展、高效履约的信念,经过30天的努力,完成了全部已征土地的场平、钻孔、灌注桩施工等工作。同时,克服了光伏组件到货严重滞后的困难。2020年12月19日16时21分55秒,南网总调下令,光伏场区投产,标志着董箐光伏项目全线投运,实现“保电价”目标,成为由南网总调直接调度管理的首座500kV新能源发电项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