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针对屋顶太阳能及BIPV,澳大利亚新逆变器标准即将出台

日期:2020-12-21    来源:光伏测试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21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屋顶太阳能 BIPV 光伏逆变器

近日,澳大利亚能源市场委员会(AEMC)支持了该国能源市场运营商的一项规则更改请求,以确保屋顶太阳能逆变器可以适当地“穿越”电网故障,并且不会因不受控制的关闭而使电网可靠性受到威胁。AEMC支持的 “穿越” 电网故障新规,对于连接到国家电力市场上配电网络的所有新逆变器都是强制性的。

新标准AS4777.2预计要到2021年下半年才生效,或者在做出最终决定后大约六个月(可能在2022年2月)生效,并且仅适用于新的屋顶太阳能装置,或者逆变器升级,但不升级现有系统。与最近在南澳大利亚实施的规则不同,它不要求太阳能家庭根据市场运营商的要求指定“代理商”关闭太阳能——尽管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还要求最低技术标准来涵盖互操作性和通信接口以及网络安全措施。

AEMC输配电网络执行总经理David Feeney表示,我们正在使用此规则更改来解决问题。[本]规则草案的变更不会改变当前逆变器的开关方式。希望新标准的出台对太阳能光伏行业产生最小的影响,因为一旦该规则生效,市场就会产生多余库存。对于需要调整的零售商和安装商来说,还有一些时间可以作为缓冲。

随着太阳能光伏的快速增长,越来越多的建筑安装了光伏系统,伴随而来的火灾事故也屡见不鲜,逆变器的快速关断系统正成为越来越多地区屋顶光伏的强制性要求。[澳大利亚标准规则] AS4777.2,也是对光伏建筑安全的有效保障。澳大利亚正从一个被动的分布式能源时代过渡到更加主动的分布式能源时代,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收获新规则带来的众多益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