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高瓴资本入股隆基、通威、宁德时代等龙头,瞄准“十四五”新能源增值空间

日期:2020-12-21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21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瓴资本 隆基股份 通威股份 宁德时代

2020年12月19日签署了《关于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李春安先生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向高瓴资本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226,306,13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00%。

根据公告,交易双方一致同意,本次交易的每股转让价格为70元,本次交易对价总额为15,841,429,380元。高瓴资本将使用“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中国价值基金(交易所)”账户的资金支付本次交易对价。股份转让协议自交易双方签字或加盖公章后成立并生效。本次权益变动前后受让方的持股情况如下所示:

隆基股份表示,本次权益变动情况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高瓴资本本次受让公司股份是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拟通过本次权益变动获得公司的股份,以获得股份增值收益。

高瓴资本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专注于长期结构性价值投资的公司,经过十余年发展,现已成为亚洲最大的投资机构之一。从创立之初起,高瓴资本就定位于做具有独立投资视角的长期投资者,目前已在消费与零售、科技创新、生命健康,金融科技、企业服务及先进制造等领域内投资了一大批国内外优秀企业,其中包括:爱尔眼科、百度、腾讯、京东、携程、去哪儿、Airbnb、Uber、百济神州、美的、格力、中通快递、蓝月亮、滴滴出行、美团、蔚来汽车、孩子王、摩拜单车、Grab、君实生物、信达生物、药明康德、甘李药业、美中宜和、惠每医疗等。

高瓴资本股权控制关系

根据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活跃投资机构百强榜》,高瓴资本排名第15位。据网上资料显示,截至2019年底,高瓴业务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仅在私募股权投资领域就投资了全球超过300家企业。在孵化优秀企业的同时,高瓴通过控股、新增投资或继续跟进投资企业等方式,为社会提供超过32万个就业岗位。

事实上,今年以来,高瓴已多次在新能源领域发力,先后入股通威、宁德时代等龙头,瞄准“十四五”期间新能源相关领域的增值空间。

7月17日,宁德时代抛出197亿元定增名单,其中高瓴资本就认购了100亿元。

9月1日,高瓴资本旗下基金在锂电隔膜龙头恩捷股份的定增中,再度认购15亿元。

12月9日,通威股份近60亿元定增大单的配售结果中,高瓴资本旗下的中国价值基金又一次“上榜”。

今年以来,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中国数次体现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动担当。

9月22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中国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

11月17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到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有力的政策和举措,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我们将说到做到!

12月12日

在气候雄心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又一次明确提出,到2030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将比2005年下降65%以上,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将达到25%左右,森林蓄积量将比2005年增加60亿立方米,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2亿千瓦以上。

12月16日至18日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抓紧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支持有条件的地方率先达峰。要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推动煤炭消费尽早达峰,大力发展新能源,加快建设全国用能权、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完善能源消费双控制度。要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减污降碳协同效应。要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

隆基股份是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科技公司,也是目前全球市值最高的太阳能光伏企业。隆基单晶硅片全球市场占比超过45%,位居全球第一,是中国领军的光伏企业。根据披露的第三季度报告,2020年度前3季度,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38.32亿元,同比增长49.08%;实现扣非净利润60.14亿元,同比增长76.35%。隆基股份表示,业绩增长主要由组件、硅片销量增加所致。据悉,截至2020年11月底,隆基组件出货已突破20G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