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晶科科技携手京能国际,加快光伏电站项目开发

日期:2020-12-18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18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科科技 京能国际 光伏发电项目

2020年12月16日,晶科科技与北京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能国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进行座谈。双方未来计划就国内光伏发电项目开发与建设、先进光伏系统设计方案、电站运行维护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在晶科科技总经理金锐、京能国际董事会主席张平等高层的见证下,晶科科技总裁助理朱青与京能国际副总裁贾耕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晶科科技法务总监刘曈、华北区域公司副总经理牛轩、副总裁助理姜泽清,以及京能国际投资总监赵立、内蒙区域公司总经理刘磊、办公室副主任刘鹏飞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座谈会上,双方就项目合作、产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京能国际董事会主席张平表示,十四五期间,以光伏为代表的的新能源产业将加速发展,京能国际与晶科科技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双方将最大限度发挥各自企业的资源优势和技术能力,全方位挖掘光伏全生命周期的价值空间,积极推动能源产业绿色清洁发展。

据悉京能国际为香港主板上市公司,京能集团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是一流的国际化清洁能源投资运营商,专注于光伏发电、风电等新能源以及综合能源业务开发投资。自2015年,由第一批领跑者项目切入光伏后,国企在光伏电站开发商的成绩可谓是一骑绝尘,在项目建设方面也成绩斐然。在国家大力支持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如今,京能集团则作为知名国企,在今年3月初发布的计划在内蒙古鄂托克前旗投资230亿元建设5GW自发自用分布式光伏的消息中,再度彰显了国企进军光伏的雄心。

与晶科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不久之前,京能集团还与达拉特旗举行了合作洽谈会,合作内容仍然围绕着“十四五”期间加强光伏等领域合作展开。

京能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京能集团将牢牢把握机遇,坚持绿色、低碳、协同等发展理念,加强与达拉特旗在氢能、光伏、煤炭、供热、房地产等领域的合作,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十三五”期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已连续七年位居全球首位,光伏累计装机已连续5年位居全球首位。今年突发疫情,全球能源转型需求在经济受疫情影响持续低迷的背景下愈加强烈。中国在9月提出了“碳中和”的目标,而在刚结束不久的2020年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年度大会上,业内外普遍认为,要实现中国的“碳中和”目标,能源生产的零碳化是重中之重,加速发展风电、光伏等零碳能源,替代煤电等化石能源是碳中和的必由之路,光伏将在“十四五”期间迎来一个加速发展阶段。

同时,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长任育之还在大会上表示,“中国碳中和目标提出后,能源主管部门正基于这一目标加紧修改‘十四五’风电、光伏的发展规划。”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十四五”新增光伏发电装机规模需求将远高于“十三五”。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作为一流的国际化清洁能源投资运营商,京能集团与国内光伏巨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便是强强联手同时作为国企,京能集团在可再生能源的布局进一步为表达了国家践行“碳中和”目标的决心。

常言道,单丝不成线,孤木不成林。中国光伏一步步发展到如今,少不了行业内各家企业的相互合作竞争的推动。除去与晶科科技合作之外,京能集团先后还与隆基集团、上能电气在光伏领域有过紧密合作。

随着全面平价上网时代的到来,国企在光伏领域的发展更上一层高度,与龙头企业的强强联手也为中国实现“碳中和”画上绚丽的一笔。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