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3GW!西班牙将于1月26日举行可再生能源拍卖会

日期:2020-12-16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16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班牙可再生能源 光伏发电 风力发电

摘要:通过采购,西班牙政府希望分配1GW的光伏发电、1GW的风力发电和另1GW的可再生能源储存能力。

西班牙生态转型与人口挑战部(Miteco)宣布,将于1月26日举行3GW可再生能源产能分配拍卖会。

感兴趣的开发商必须从12月15日开始提交投标书。

在西班牙政府希望分配的3GW中,1GW将用于大型光伏发电厂,1GW用于陆上风力发电项目,另1GW用于与储能相关且不受技术限制的可再生能源项目。选定的光伏项目将获得为期12年的购电协议。

Miteco还规定,拍卖的参与者有义务提交一份战略计划,描述对当地就业的影响以及对地方、区域和国家工业价值链的机会。同时还考虑了对循环经济的影响,包括在设备使用寿命结束时对其进行处理的措施,以及对设施使用寿命周期内的碳足迹进行分析。

根据电网运营商redeléctrica deEspa?a(REE)的最新统计数据,西班牙去年累计太阳能发电量达到8.7GW。REE表示,去年该国新增太阳能发电量为3.975GW,远高于上一年的261.7MW,即其在2017年装机的135MW。

去年新增的太阳能发电量大部分来自于在全国拍卖会上选定的项目,太阳能发电是可再生能源发电唯一的赢家,获得的发电量约为3.9GW。与2017年5月举行的3GW可再生能源拍卖不同,此次拍卖的特点是制定不利于光伏发电的规则,以确保在竞争对手的技术竞价之间,风能占上风,而上一次拍卖则向太阳能发电厂开放了这一特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