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多晶硅龙头保利协鑫宣布提高FBR颗粒硅产能至1万吨

日期:2020-12-14    来源:保利协鑫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14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保利协鑫 颗粒硅项目 多晶硅

12月10日,保利协鑫能源董事局主席朱共山签署公告称,公司预期至今年年底,硅烷流化床法(FBR)颗粒硅的有效产能将由目前6,000吨提升至10,000吨。

近年来,协鑫系受到多重因素影响,股价大幅低于产值预期,进入2020年以来,协鑫系持续瘦身,而作为多晶硅龙头,3800的颗粒硅近期取得突破,该公司股价在不到30天时间内已经大幅飙升。

保利协鑫能源称,通过十余年多晶硅运营管理经验积累,研发和创新,公司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晶硅技术基础上,叠加2017年收购的美国SunEdison, Inc.旗下的FBR技术团队和专有技术设备,颗粒硅生产工艺终于得到重大技术突破。现有颗粒硅产能已实现连续稳产,商业化量产和市场化销售,产品质量上得到了数量级的优化和提升。

公告中称,保利协鑫FBR颗粒硅较西门子法棒状硅相比,具有投资强度更低,生产能耗更低,项目人员需求更少等显着成本优势;在下游客户长期的验证中,也论证了100%使用本公司产出的颗粒硅的直拉单晶完全符合单晶各项质量指标要求。

据了解,保利协鑫目前已经完全掌握成熟的可复制的颗粒硅规模化生产技术,其产品在市场已得到客户的广泛验证和认可。在颗粒硅万吨级产能提升之际,公司又一次走在光伏行业材料端产业革命的前列。

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于开曼群岛注册成立之有限公司)

(股份代号:3800)

自愿性公告业务

发展最新情况

硅烷流化床法颗粒硅产能提升

本公告由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本公司」)董事会(「董事会」)连同其附属公司(「本集团」)自愿刊发,以便本公司股东及潜在投资者了解本集团的最新业务发展情况。

本公司欣然宣布,预期至2020年年底,硅烷流化床法(「FBR」)颗粒硅的有效产能将由目前6,000吨提升至10,000吨。通过十余年多晶硅运营管理经验积累,研发和创新,本公司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晶硅技术基础上,叠加2017年收购的美国SunEdison, Inc.旗下的FBR技术团队和专有技术设备,颗粒硅生产工艺终于得到重大技术突破。现有颗粒硅产能已实现连续稳产,商业化量产和市场化销售,产品质量上得到了数量级的优化和提升。

本公司FBR颗粒硅较西门子法棒状硅相比,具有投资强度更低,生产能耗更低,项目人员需求更少等显着成本优势;在下游客户长期的验证中,也论证了100%使用本公司产出的颗粒硅的直拉单晶完全符合单晶各项质量指标要求。

本公司目前已经完全掌握成熟的可复制的颗粒硅规模化生产技术,其产品在市场接受度上已得到客户的广泛验证和认可。在颗粒硅万吨级产能提升之际,本公司又一次走在光伏行业材料端产业革命的前列。

本公司股东及有意投资者于买卖本公司股份时务请审慎行事。

承董事会命

GCL-Poly Energy Holdings Limited

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主席

朱共山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