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潞安太阳能、晋能科技再度划转背后:晋能控股集团力推光伏产业上市

日期:2020-12-04    来源:山西资本圈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04
16: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潞安太阳能 晋能科技 光伏组件

随着晋能控股集团组建以及中条山集团划转山西云时代 ,省属光伏产业资产整合亦成为关注焦点。

山西资本圈注意到,根据山西省委第178次常委会会议精神,近日在山西国资运营公司主导下,晋能控股集团、山西云时代公司、潞安集团分别就潞安太阳能科技公司、晋能清洁能源科技股份公司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签署了协议。

根据安排,晋能科技、潞安太阳能将由山西云时代公司划转至晋能控股电力集团,此举意味着两家公司再度被划转,其中晋能科技将实现“回归”,两者无疑将成为晋能控股电力集团光伏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资料显示,两者知名度最高的当属晋能科技,此前作为晋能集团主攻清洁能源产业的晋能清洁能源旗下子公司,主营光伏电池、组件,虽然成立仅七年左右时间,但公司已连续多年入围中国光伏组件企业20强,另外晋能科技早在2017年便开始启动A股IPO工作,晋能集团亦希冀以此平台实现旗下清洁能源产业整体上市。而潞安太阳能主营业务与晋能科技颇为相似,业务覆盖硅片、电池、组件及光伏电站。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20年7月,为支持山西云时代公司发展,山西省委省政府确定将潞安旗下的潞安太阳能、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公司、中科潞安半导体技术研究院公司,晋能集团旗下的晋能科技以及晋通公司旗下的大众电子信息产业集团5户电子信息制造企业股权划转至山西云时代公司。

不过,随着晋能控股集团确定组建,并对同煤、晋煤、晋能等多家煤企旗下煤电及装备制造等资产进行拆分重组,晋能科技此前所属的晋能集团主攻电力板块,并更名为晋能控股电力集团,主导省属电力资产重组整合。另外,随着山西云时代公司确定吸收合并中条山集团,公司发展脉络有所调整,这也为潞安太阳能、晋能科技再度划转提供了极大契机。

而在晋能控股集团近日召开的专题会议上,会议对电力集团光伏产业注入上市公司方案进行了讨论,提及要着手考虑把煤业、电力、装备制造集团的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进一步提高证券化率,不断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并强调“光伏产业在注入上市公司过程中,要加强与专业团队的沟通联系,统筹考虑制订可行性实施方案,确保利益最大化”。

虽然会议并没有明确具体哪些光伏产业资产将纳入重组范围,但上述再度划转且本拟IPO上市的晋能科技以及潞安太阳能无疑将成为重要“候选”,而刚刚完成高管层履新的漳泽电力则有望成为潜在资产上市平台,未来进展值得关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