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IEC第一个可再生能源发电功率预测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日期:2020-12-04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04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发电 光伏发电 光伏标准

率预测》(IEC TR 63043)正式发布。该标准是IEC在可再生能源功率预测领域的首个国际标准。

该标准提案编制工作于2015年年初启动,2016年年初标准成功立项。2016年2月,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专家担任召集人的标准编制工作组成立。工作组隶属IEC可再生能源接入电网分技术委员会,成员来自中国、美国、日本、西班牙、葡萄牙等国。该标准通过对比分析全球范围内不同国家的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功率预测技术,提炼总结出面向不同时空尺度、不同预测对象的技术路线和方法,主要包括功率预测的概念、方法,数值天气预报要求,预测误差评估及不确定性分析等内容,填补了IEC在该领域的空白。

当前,我国已成为全球新能源装机规模最大、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新能源产业取得了长足进步,有能力依托大量科技创新和工程实践,通过制定国际标准为全球新能源的发展贡献“中国智慧”。标准发布标志着我国新能源功率预测与调度运行技术实现了从跟随到引领的跨越,对提升我国在该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起到推动作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