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连续多年蝉联榜单!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荣膺“2020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科技创新企业50强”!

日期:2020-12-01    来源: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01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特斯 2020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 科技创新企业50强

11月27日,由山西省能源局、中国能源报社联合主办的“2020能源转型论坛暨第十届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峰会”在山西太原举行。

2020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在会上发布,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蝉联上榜。同时,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凭借领先的科技创新能力与优势荣登“科技创新企业50强”榜单。

技术创新与领先是阿特斯的基因。自2001年成立以来,阿特斯一直专注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的研发与生产。作为行业埋头钻研20年太阳能电池和组件技术的公司,从5BB到9BB、从156到166电池、从普通多晶到黑硅多晶电池,从常规单晶到高效PERC单晶电池、从整片到半片电池;从单玻到双玻组件、从单面发电到双面发电组件……阿特斯一直在引领全球太阳能行业的每一项技术革新和进步,始终走在新技术研发与量产导入的最前沿,为光伏行业的技术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并先后获得中国原创技术大奖、中国专利优秀奖、中国好技术、省科技进步奖等诸多殊荣。

作为光伏行业技术发展的风向标,阿特斯专利申请和授权总量连续多年位居全球光伏行业领先地位。截至2020年11月,阿特斯在全球范围内累计申请专利超过3200多项,授权专利超过2300多项。

过去的2019年,阿特斯在短短九个月时间里,创造了三项电池转换效率的世界纪录,包括23.81%的P5 N-型TopCon电池效率纪录。

同时,阿特斯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不断提高组件功率和单瓦发电量、降低平准化度电成本,为客户带去更高的投资收益。阿特斯的组件产品是业界领先的高性价比、高功率、高效率、高可靠性产品,具有全行业最完备的组件产品系列,功率涵盖400W、500W、600W和超过660W,满足市场的多元化需求。

“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由中国能源报社、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共同推出,自2011年以来已连续发布十届。作为研究全球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公益性评价项目,榜单参照国际通行做法,选取新能源企业上一年度营业收入为主要考察指标,客观公正、极具参考价值,已成为反映全球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要风向标。

关于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阿特斯电力集团由归国太阳能专家瞿晓铧博士于2001年创办,2006年美国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上市,是中国首家登陆美国纳斯达克的光伏一体化企业。2017年,阿特斯基础设施基金(CSIF)在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集团总部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中国区总部位于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集团员工全球总人数超过1.4万人。

成立19年来,通过多元化发展战略和市场布局,阿特斯已在全球6个国家和地区成立了16家光伏硅片、电池和组件生产企业,并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40多家分支机构,与全球73家国际顶尖银行和金融机构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是全球综合实力领先的太阳能公司。

截至2020年第三季度,阿特斯已累计为全球150多个国家的2,000余家活跃客户提供了近50吉瓦的太阳能光伏发电产品,销售额累计约2,100亿元人民币。出口占比达85%,出口创汇超258亿美元(约合1,785亿元人民币),连续多年获评“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财富》中国500强、全球新能源500强企业。

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光伏组件制造商和太阳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阿特斯在世界各地拥有丰富的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储备。

2015年,阿特斯以16.56亿元人民币收购了夏普的太阳能业务子公司Recurrent Energy,跃升成为全球规模第二大的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开发、建设运营商和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阿特斯是全球最大的和拥有电站项目储备最多的公共事业规模太阳能电站项目开发商之一,在六大洲拥有良好可追溯的公共事业级太阳能电站开发业绩,累计开发、融资、建设、运营、并网的太阳能电站总量超过5.6吉瓦,全球处于项目开发后期的太阳能电站加项目储备总量超过16.3吉瓦。此外,阿特斯在全球范围内在运行中的太阳能电站系统总量约537兆瓦,预计转售价值达5.62亿美元(约合38.94亿元人民币)。

技术进步是推动光伏降低成本的原动力,并将助力太阳能成为全球能源转型的主力。在致力于提供度电成本最低产品和系统方案的同时,阿特斯也适时推出大型储能系统技术和解决方案,确保电网对可再生能源的消纳。阿特斯是行业率先开发和提供公用事业规模储能系统的公司之一。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阿特斯处于项目开发后期的储能项目总量1,201兆瓦时(MWh),储能项目储备4,842兆瓦时(MWh),总计6,046兆瓦时(MWh)。

在全球知名调研公司IHS Markit对太阳能行业客户发起的一次年度满意度独立调研中,阿特斯荣膺“质量最好”、“性价比最高”和“年度购买次数最多”的组件供应商。

在全球知名太阳能调研机构GTM Research发布的《全球顶级太阳能电站开发商》报告中,阿特斯位列全球第一大晶硅太阳能电站开发商!

在全球知名研究机构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发布的《组件融资价值报告》中,阿特斯凭借稳健的财务表现、可靠的产品质量、良好的企业商誉,位列全球最具融资价值组件品牌榜单第一位。同时,阿特斯也是唯一一家五年上榜"最具融资价值组件品牌"榜单的光伏企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