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浙江宁波:光伏发电,鄞州云龙上李家村年收入上百万元

日期:2020-11-24    来源:鄞州区人民政府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1/24
15: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项目 光伏发电项目

近日,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员叶力铭、吴钱磊来到鄞州区云龙镇上李家村,对村级工业园区的光伏设施及并网设备进行巡检,让光伏为该村集体经济平稳创收保驾护航。

秋日的阳光下,这个曾被联合国授予的“全球环境保护五百佳村”殊荣的上李家村格外秀丽端庄。在该村的工业园区内,一排排现代化的厂房楼宇顶上,暗灰色的光伏板在蓝天白云下闪着银色的光芒。红船党员服务队员先后来到工业园区对屋顶发电装置、计量表箱等设备进行仔细检查,一切正常无误后他们才匆匆离开。

“自从有了光伏发电,供电公司为我们提供优质服务,让我们从发电到并网完全没有后顾之忧。”上李家村党支部副书记赵烈宏介绍说。一排排银色的光伏板成了上李家村一道别样的风景,也给村民带来了富裕的生活。

2017年12月,上李家村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和循环发展的理念,投资700万元,在总面积15000平方米的工业区屋顶建造了大面积的光伏发电设备,总装机容量为1000千瓦,2018年建成后并网发电,每年光伏发电量100余万千瓦时。

“上李家村主要采用园区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来获取收益。据测算,光伏使用年限25年,6年即可收回成本,今年光伏发电已累计为村里带来105万元的收益。”赵烈宏说,有了这笔收入,村民生活将越过越好,尤其是村中的老年人,每天到居家养老服务站吃饭都是免费的。

赵烈宏回忆道,当初为了早日用上光伏电,鄞州区供电公司提前规划,及时为光伏并网安装计量表,并根据光伏发电的特殊性,向村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以及注意事项,让上李家村成为鄞州区首屈一指的村级工业区光伏发电并网供电运行第一家。

“光伏设备并网后,我们每月都会对上李家村工业区光伏发电设备实施查勘,消除线路设备安全隐患,确保光伏‘聚宝盆’中每一份的收益平稳地落到实处。”红船党员服务队员叶力铭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