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榜样的力量 东方日升荣获“中国好光伏”三项大奖

日期:2020-11-23    来源: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1/23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日升 中国好光伏 BIPV十大供应商

11月15日,2020年第五届中国光伏产业论坛暨2020中国好光伏品牌盛典在北京召开,本次品牌盛典旨在鼓励太阳能光伏企业的技术创新和品牌建设,表彰优秀企业为产业持续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是光伏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奖项之一。在专家顾问的评审下,东方日升凭借在组件出货、技术创新等方面的突出表现,一举摘得“电池/组件十大供应商、BIPV十大供应商、光伏组件技术突破奖”三项大奖。

作为在太阳能晶体硅电池片、组件的研发生产等领域耕耘多年的A股光伏龙头,东方日升坚持以创新技术导向与市场战略布局为双向驱动,持续扩大在海内外市场的规模,多年来稳居组件出货企业榜单前十,产品远销欧美、南非和东南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对全球光伏核心区域全覆盖。

技术研发方面,东方日升在高效光伏电池及组件领域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储备,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专利技术和技术攻关成果,并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推动成立600W+联盟;其率先推出的TITAN系列组件,将光伏从4.0时代带到了5.0时代,再到6.0时代。此外,作为前十组件出货商中第一个对异质结组件进行量产的企业,东方日升宣布未来会将TITAN与HJT结合,届时,光伏行业将正式进入7.0时代。

在技术研发领域取得瞩目成绩的同时,东方日升也一直在探索“光伏+”应用,积极进行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业务布局,已储备了BIPV的相关技术并得以应用,并结合多方优势形成市场化的推广方案。目前,东方日升在江苏金坛基地实现了1万平米的BIPV建筑示范项目,并已于2019年8月28日通过电网验收并开始发电,预计年均发电量约为200万kWh,内部投资收益率14.8%。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品牌活动现场,东方日升全球市场总监庄英宏凭借突出的品牌策略和整合营销传播的能力,实至名归,赢得了中国好光伏“2020年度光伏行业十大品牌官”这一业界极高荣誉的肯定。

对于此次斩获“中国好光伏”三项大奖,庄英宏表示:“这是行业和市场对我们的肯定,也是对我们最大的激励和鞭策。当前,在2060年碳中和目标提出的新形势下,光伏行业将迎来新一波的发展机遇,东方日升将牢牢把握机会,坚持'思进思变思发展,创新创业创一流'的经营理念,加强与同仁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全球能源转型贡献力量。”

关于东方日升:

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6年并且在2010年成功在深圳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300118)。东方日升是全球太阳能行业中的领先企业之一,专业从事于太阳能组件,太阳能电池发电技术应用产品和太阳能终端应用产品及集成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并且是太阳能项目的投资者,开发者和EPC承包者。东方日升在全球范围内设立办事处和分公司并且建立起全球销售网络,如中国、德国、澳大利亚、墨西哥、印度、美国、日本等,旨在为全球提供绿色新能源。经过多年的努力,如今东方日升的组件产能已经达到了12.6GW。在快速的发展过程中,2011年到2020年,东方日升以60%的平均负债率稳健前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