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被忽视的化工新材料!光伏有机硅胶龙头,供货华为、隆基

日期:2020-11-20    来源:可来APP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1/20
15: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有机硅胶 光伏材料 隆基股份

回天新材是国内最大的胶粘剂生产企业,产品应用电子、汽车、新能源等高景气领域,并且进入了华为供应链。

①三季度业绩维持高增长

回天新材的主营业务为有机硅胶、聚氨酯胶、非胶类产品三大类业务,2020年上半年营收占比分别为48.53%、15.14%、26.87%。

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13亿元,同比增加18.17%,实现归母净利润1.97亿元,同比增加33.56%。

Q3单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9亿元,同比增长20.50%;实现归母净利润6842.27万元,同比增加58.19%。

②光伏有机硅胶贡献主要业绩

光伏材料收入占公司营收比重的50%,实现 40%以上的增长,其中光伏用有机硅胶粘剂收入超过4亿元,在国内光伏胶粘剂市场占有率达到40%,下游客户包含隆基、晶科、晶澳等主流光伏供应商。

此外,透明背膜已获得下游大客户认证,实现批量供应,成为前三季度增幅最高的业务,相比进口背膜具备成本优势,有望获得更多的市场。

③高端胶粘剂迎来进口替代机遇

随着5G通信、电子电器、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等新兴领域的崛起,高端胶粘市场需求快速增加,国产厂商迎来进口替代机遇。

公司抓住机遇,进入华为供应链,华为用胶市场规模达到30亿元左右,并向其供应20个胶种,正在认证的胶种还有70种,未来还有较大的成长空间。此外,公司在正在开拓小米、oppo等其他手机客户。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