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印尼政府期望在2025年前部署6.5GW的太阳能

日期:2020-11-20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1/20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尼太阳能 太阳能发电 屋顶太阳能

摘要:印度尼西亚的大部分光伏部署容量来自工业光伏系统,为7.7MW,而住宅光伏装机仅为5.1MW。当局在今年早些时候出台了改进的净计量规定。

印度尼西亚于2018年12月启动了太阳能电池阵列的净计量计划。在过去的两年里,这些条款已经经历过几次更新,但最终都未能支持更高的部署。

据政府称,该国目前有18.2MW的净计量光伏系统,其中7.7MW来自16个工业用电用户。另外5.1MW来自住宅用户,1.8MW由小型企业运营。其余产能由公共实体拥有。

“随着时间的推移,使用屋顶光伏系统的成本已经下降,而太阳能发电的价格已经达到0.0132美元/千瓦时。”政府说,“然而,屋顶光伏的发展也受到了Covid-19大流行的影响。”

为了增加交通量和刺激发展,政府今年决定根据2020年第4号MEMR法规再次完善这些规定。它的目标是推动更多的工业消费者部署太阳能光伏,以减少他们的能源支出。印度尼西亚政府于2019年10月对净计量制度进行了其他改进。

根据基本服务改革研究所(IESR)的最新数据,印度尼西亚有潜力部署高达655GWp的屋顶光伏发电能力。但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nternationalrenewablenergy Agency)的数据,截至去年年底, 该国的光伏发电能力仅为198MW。2019年,开发商在整个群岛安装了约136MW的电力。

印尼政府希望该国在2025年前部署6.5GW的太阳能,到2050年达到45G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